经济>>曝光台

河北龙飞翔面粉公司2批次面粉抽检不合格

2017-07-06 08:0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近日,省食药监局发布公告,通报监督抽检中发现的2批次面粉不合格情况。抽检的河北龙飞翔面粉有限公司生产的特一粉和超级特精粉,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超标。

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简称DON)是小麦、大麦、燕麦、玉米等谷物及其制品中最常见的一类污染性真菌毒素。由于其具有引发动物呕吐的特征,DON也被称为呕吐毒素。

人摄食被DON污染的谷物制成的食品后,可能会引起呕吐、腹泻、头疼、头晕等以消化系统和神经系统为主要症状的真菌毒素中毒症,有的病人还有乏力、全身不适、颜面潮红、步伐不稳等似酒醉样症状(民间也称醉谷病)。该症状一般在2小时后自行消失。老人和幼童等特殊人群,或大剂量中毒者,症状会加重。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