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房地产

河北迁安建设“四好农村路” 促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2017-07-10 10:1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环卫工人在进行道路养护

“以前,我们起早摸黑出去卖,这果子有时还卖不了。现在,变成了客人自己上门来采摘有时还摘不到!眼下正是杏儿、李子成熟的时候,这几天我这园子每天都能收入1000来块钱呢”,日前,河北迁安北部长城山野绿道两边的果园游客络绎不绝,白羊峪村果农刘春来高兴地告诉记者。山还是那座山,果子还是那些果子,缘何一下子从“滞销品”变成了“紧俏货”?果农们说得好:“自从修了这北部长城绿道,路通到长城脚下,旅游火了,农家饭也火了,果子也火了,我们的钱袋子也越来越鼓了!”

迁安长城山野绿道促农增收只是该市建设“四好农村路”促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迁安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坚持“建的标致、管的精致、护的极致、运的别致”,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迁安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3275公里,公路密度达272公里/百平方公里,在全省率先实现镇乡通二级公路、村村通油路和公交线路城乡全覆盖,路网密度和道路等级在全省县(市)中处于领先地位。2016年,迁安成功创建了 “四好农村路” 省级示范县,2017年又朝着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扬帆起航。

建的标致:政府主导,资金兜底,铺就迁安转型发展路

赤澄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交通,自古以来皆系为政之大略,民生之要义,经济之命脉,社会之基石,迁安市委、市政府深谙此理。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