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机

石家庄举行“共话地铁经济 论道商贸发展”研讨会

2017-07-13 09:4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曹润亭在发表主旨演讲

河北省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曹润亭在谈到地铁经济时认为,地铁经济就是眼球经济,他说石家庄是城市人口密度较大的省会,而交通的带动效应会重塑高密度城市的空间,地铁会一定程度上改变商业空间格局、拓大商业圈的辐射范围,影响城市商业文化,引起媒体广告的新竞争。如何将客流导向商业设施,让客流、商流、物流、信息流向地铁沿线集中,使商家营销4P(产品、价格、渠道、促销)向客流导向转移。

北国集团常务副总裁王春辉在代表商贸企业发言时表示,地铁开通后给别人集团所属商圈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无论是客流量还是营业额都成倍增长,让他看到了石家庄的商机正在由地上转为地下,非常看好地铁经济的前景。

“随着石家庄轨道交通的运营,“地铁经济”就像“财富列车”,带来客流也带来财富。地铁经济与商业经济是形成反哺及相互促进的,希望在导视和指引上,能让成熟的商业借助地铁客源优势。另外希望我们石家庄地铁拥有自己的地铁文化,让地铁文化成为一种全新的城市文化形态和文化标签。”天山海世界集团文创中心总经理李慧敏感慨道。

为了借助地铁通车推动石家庄市沿线商业企业的腾飞发展,金正集团、乐城·国际贸易城、新百广场、国大365等商贸企业负责人纷纷建议,地铁列车加强城市形象、沿线商业圈文化及品牌宣传;石家庄市交管部门与轨道办协调解决地铁便利店送货问题;地铁站名应尽快实现地上地下的统一;建议地铁末班车运营时间与我市夜经济建设要求结合起来;建议成立有效的地铁地下空间开发管理机构,统一协调促进地铁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