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机

三伏天“烧烤模式”开启 苏宁空调开启全国驰援安装

2017-07-13 09:5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7月7日以来,北方多地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中央气象台持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在张家口市,空调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20倍,空调安装爆量。在监控到安装问题后,苏宁火速从兰州、青岛两个大区抽调100多名苏宁帮客工程师增援北京大区,解救“水深火热”中的当地市民。

事实上,为缓解空调旺季排队等待安装的“窘境”,苏宁空调备战工作从5月末就已提前开启,同步启动的则是苏宁后台大数据服务系统专线。进入7月,华北、内蒙古、西北及江南大部分地区均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河北、陕西关中地区甚至超过40℃高温;7月12日入伏,全国开启“烧烤模式”,苏宁在全国43个大区的售后服务中心全面进入紧急应战状态。

记者实地采访发现,满满的调拨表格每5分钟刷新一次,各地作业量调拨的信息通知此起彼伏,异地、同城调拨测算的大数据成为空调大忙时期最重要的资源。针对全国的销量监控、温度监控、维修监控、安装监控等多个板块上的数据都在实时变化。

资料显示,去年7月,面对新疆罕见持续高温空调安装告急困境,苏宁火速从长春、北京、天津、青岛、沈阳5地调遣48组100多名苏宁帮客工程师,解决消费者的“燃眉之急”。而除此类异地增援外,苏宁同时基于气象汇总资料和大数据系统,快速实现售后安装的同城调拨。以南京为例,通过对就近区域交通状况、增援物料等进行精准测算,灵活调度主城区和郊区售后资源,可确保本地不同辖区的及时安装。

据悉,为了保障用户第一时间用上空调,苏宁帮客每年都会发放千万资金用于旺季增援,并为安装工程师选用最快速便捷的交通工具。由于跨地区调度,为防止找不到用户的情况发生,苏宁帮客与多家租车公司展开合作,为安装工程师租用汽车并聘请司机,保障最快时间上门服务。

就整体行业来说,在空调大忙时期,72小时安装已是上限。值得一提的是,苏宁空调却出台了一系列举措,旺季对赌。在配送方面,苏宁开启38城当日达,272城次日达服务,并可根据消费者指定时间,免费如约送货入户。苏宁还在全国推出如约安装服务,用户购买的空调由苏宁提供安装服务的, 根据用户约定安装日期上门安装。不仅如此,苏宁还推出6项服务标准化,覆盖工服、工牌、鞋套、垫机布、收费标准、卫生维护6项,不达标最高赔付300元。如果消费者发现空调安装过程中多收了费用,苏宁易购会进行双倍赔付。

空调三分质量七分安装,售后服务如何直接影响到用户体验。记者获悉,为应对空调旺季,苏宁基于“全国一盘棋”的联动安装增援模式已运行多年。而基于大数据精准测算,实现人员、资源的精准化投放,也是苏宁凭借自身服务优势投入空调旺季的深入举措。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