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房地产

环京楼市跌至“2字头” 炒房客开始降价抛售房产

2017-07-13 14:46:55 来源:新华网

限购下 环京商住当道

限购升级让环京区域的房产中介与开发商备受冲击,然而,与北京全面限购不同,环京地区纳入限购范围的仅仅是普通商品住宅,暂时并不包括商业、办公类项目,因此,低首付不限购不限贷的商务公寓再次成为开发商们揽客的筹码。

在燕郊发放小传单的销售人员,手里攥着多个项目的宣传单页,在了解到记者并没有购房资格后,转而推荐不限购的酒店式公寓产品。

“小户型、低总价,100万出头,贷款就贷50-60万月供在6000左右只能贷10年。”这类的商住楼往往比周边的住宅便宜一些,成了当前环京楼市力推的产品。

据北青报记者探盘了解,在环京商住项目中,因为不限购的卖点,一些项目甚至要求购房者同时缴纳装修费和所谓的电商费。

“我们的公寓房不限购不限贷,还赠送精装修,每平方米只收取1000元,开发商会按照1500元的标准交房,50平方米以下的房型,只需要交10000元装修费就可以了。” 紫竹湾商业广场项目的销售人员表示。

除了捆绑装修,还有商住项目的销售人员表示:“现在购买会有团购价,但需支付5万元电商费才能享受团购优惠。”

然而,这些项目并未出现“开盘即售罄”的火爆情况,很多商住项目开盘个把月以来,仍有不少房源在售。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北京商住项目被明令禁止,购房人担心环京区域的商住产品也会遭遇类似的政策加码,因此在购入前十分谨慎,即便不限购不限贷,但由于商住始终游离在灰色地带的硬伤,购房人对其并不积极。

仍有新的投资客在杀入

虽然环京楼市整体陷入低谷,但也有个别项目仍有购房人在不断涌入。位于涿州的桃园新都孔雀城是少有的近期开盘顺销的住宅项目,由于涿州不要求社保,允许外地户籍购买一套住宅,加上高铁直达,使得新的投资客涌入。据北青报记者了解,该项目定价约为12000元/平方米,可以首付30%,但买房需要绑定9万元的车位。

不过在许多投资者眼中,因为仍能使用杠杆买房,因此这样的价格和捆绑销售仍是可以接受的。但对于大部分已经入场的炒房客来说,他们的房子只能卖给那些胆大的接盘者。

一位燕郊当地的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在燕郊和固安等地,已经有部分炒房客开始少量购入上一批投资客抛售的房产。但受三年社保的影响,采取的是先交钱后过户的模式,新旧炒房客和中介之间签个三方协议,然后交钱,并由第三方的公司来帮助接盘者缴纳3年的社保,拿到购房资格后再行过户。但由于数量较少,并未对整体楼市产生影响。不过,这类方法都是在投资客与投资客之间转手与接盘,刚需并不愿意选择这类极具风险的方式。

链家地产燕郊区域的一位门店经理也表示,虽然不少项目都在降价出售,但追涨杀跌的习惯,造成市场上都是观望的多,出手的少。

该经理介绍到,目前着急卖房的一般是两类人,第一类是纯粹的炒房客,怕获利回吐得太猛;第二类是置换人群,这类人打算在北京或者其他城市买房,随着环京楼市的下行,这些人手中的房子在缩水,换房的成本在增加。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则表示,二手房市场并不能完全说明环京楼市现在普遍的市场价,新盘价格的指向性更大。此轮限购将抑制短期炒房客,消化过去一年两年里过快的涨幅,但长远来说,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各大开发商的不断涌入,都说明环京楼市的未来前景仍被普遍看好。(记者 李桁)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