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房地产

河北省园林景观设计创新竞赛和花卉园艺职业技能竞赛即将举办

2017-07-14 09:4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 杨林)记者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园林景观设计创新竞赛和花卉园艺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将于8月中旬在河北衡水举办。此次大赛由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林业厅、共青团河北省委共同主办,省风景园林与自然遗产管理中心、省花卉管理中心、衡水市园林管理局、衡水学院、省花卉协会、河北风景园林网站承办。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人才兴冀工程2017年度重点人才项目立项通知》(冀才〔2017〕3号)精神,加快培养城市园林绿化和花卉园艺行业青年高技能人才,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提升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组织水平,为河北省培养、储备更多高技能人才特别是青年技术人才,决定组织开展。

本次竞赛工种为插花花艺师和园林绿化工程技术(园林绿化快速设计)两项。其中插花花艺师竞赛分为国内邀请赛(展)、省内技能赛和“插花走进家庭”市民挑战赛。省内技能赛采用理论考试和现场实际操作结合的方式,其中理论考试成绩占30%,实际操作成绩占70%,实际操作分为指定命题和自由插花两轮。国内邀请赛(展)和“插花走进家庭”市民挑战赛不设理论考试,实际操作均为一轮。

项目设置和竞赛内容

1、园林景观设计创新竞赛。采用征稿形式,参赛作品可独立完成,也可集体创作,主办方统一命题,2017年6月23日在河北风景园林网公布命题及提交材料,8月底截止征稿,专家组按一定比例初选,在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举办优秀(入围)作品展,由专家组评出各奖项。

2、河北省花卉园艺职业技能竞赛。竞赛工种为插花花艺师和园林绿化工程技术(园林绿化快速设计)两项。其中插花花艺师竞赛分为国内邀请赛(展)、省内技能赛和“插花走进家庭”市民挑战赛。省内技能赛采用理论考试和现场实际操作结合的方式,其中理论考试成绩占30%,实际操作成绩占70%,实际操作分为指定命题和自由插花两轮。国内邀请赛(展)和“插花走进家庭”市民挑战赛不设理论考试,实际操作均为一轮。

分组形式及参赛资格

1、园林景观设计创新竞赛。省内外风景园林、建筑、城市规划及相关专业的企事业单位职工、工作室,院校教职工、在校大学生均可投稿。各设区市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在本地区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作品选拔,从中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竞赛。

2、花卉园艺职业技能竞赛。插花花艺师省内技能赛和园林绿化工程技术(园林绿化快速设计)竞赛分学生组、社会组,选手应经所在单位(院校)推荐,并独立参赛。

学生组参赛资格

省内院校风景园林、花卉园艺、城市规划、建筑、景观设计、环境艺术等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

社会组参赛资格

1、各级园林绿化主管部门以及规划设计、园林绿化施工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风景园林、花卉园艺相关工作的职工,省内花店业者、花卉设计师,年龄在45周岁(含)以下。

2、从事风景园林、花卉园艺相关专业教学工作,45周岁(含)以下教职工。

3.各市从本地区园林绿化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省内花店业者、花卉设计师等预赛成绩优异的选手中选拔人员以市为单位各组成一个代表队。省内相关院校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教师按所在学校各组成一个代表队参加竞赛。

4.插花花艺师国内邀请赛(展)由主办方委托相关单位邀请国内高水平选手参赛;“插花走进家庭”市民挑战赛委托省花卉协会和衡水市相关部门选拔当地市民参加,参赛名额为30人。参赛作品可独立完成,也可集体创作,主办方统一命题,2017年6月23日在河北风景园林网公布命题及提交材料,8月底截止征稿,专家组按一定比例初选,在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举办优秀(入围)作品展,由专家组评出各奖项。

本次博览会旨在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重大机遇,结合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作用,促进更多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全面提高园林绿化、花卉园艺从业人员专业素质和专业技能,为我省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再上新水平提供人才支撑,让园林和花卉园艺更好走进生活。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