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

河北15个村镇入选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2017-07-26 09:1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红梅)近日,农业部认定300个村镇为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其中我省15个村镇入选。

我省入选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是:丰宁满族自治县鱼儿山镇土城沟村(有机蔬菜),兴隆县蓝旗营镇苇子峪村(兴隆板栗),滦平县金沟屯镇下营子村(山知话药茶),香河县刘宋镇庆功台村(荷情荷礼藕荷),望都县赵庄乡小辛庄村(荷花淀莲藕),隆尧县固城镇小孟村(小孟甜瓜),灵寿县南寨乡马家庄村(灵莹舍葡萄),邱县新马头镇东常屯村(玉海园油桃),鸡泽县鸡泽镇魏青村(鸡泽辣椒),怀安县左卫镇叶家辛窑村(温室蔬菜),张北县二台镇金家村(马铃薯),秦皇岛市海港区驻操营镇大道岭村(板栗加工品),深州市穆村乡西马庄村(深州蜜桃),饶阳县王同岳乡(饶阳葡萄),安国市郑章镇(民丰达中药材)。

开展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创建是深入实施一村一品强村富民工程的重要举措,对打造特色品牌农业、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我省将以获得认定的示范村镇为引领,示范带动更多村镇发展一村一品。努力为示范村镇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以示范村镇为重要载体,引导示范村镇加强品牌培育,发展新兴业态,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延长产业链价值链,实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将示范村镇打造成一村一品提档升级的样板。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