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房地产

7月北京二手房创37个月成交新低 价格累计下跌约8%

2017-08-02 08:39:06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二手房、新房网签成交量持续走低,市场进入调整周期。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昨日统计数据显示:北京7月全月累计二手房住宅签约合计7158套,环比跌幅达到了20%,这一成交量也是2014年6月6464套以来的连续37个月同期最低值,年度同比跌幅达到了70%。

根据北京市住建委公布的成交数据显示,2017年7月北京新建商品房成交154.73亿元,环比6月下跌8%,共成交2160套,环比6月减少1418套。其中居住类产品(普宅、豪宅、别墅、自住房)成交136.07亿元,与6月基本持平,共销售1794套,环比6月减少81套,成交均价51898元/平米,环比6月增长5000元/平米。

“北京等一二线城市在3月调控后,数据逐渐开始反映出调控影响。二手房整体价格从4月开始到现在3个月累计跌幅在8%左右,部分区域房源价格超过了10%,目前的价格大约回到了春节前后水平。”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价格下调比较明显的房源,主要集中在部分急于换房的客户上,由于成交量暴跌6成以上,成交周期明显拉长,北京市场连环单比例非常高,此类个案有价格下调超过10%的。但二手房价格不透明,也有很多报价虚高的案例,不代表市场价。

今年3月17日以来,北京打出房地产调控一系列组合拳,包括细化限购限贷政策、遏制炒作“学区房”、整治“商改住”、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和在途项目开工入市力度等,房地产市场逐步降温。

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约8.7万套,环比2016年下半年减少36.5%,同比2016年上半年减少35.8%。总体来看,北京二手房网签量结束了自2014年上半年以来连续增长的态势。

由于七八月是市场的惯例淡季,成交量、成交价格有可能继续下行。张大伟预测,“预计7-8月有可能继续下调5%左右,价格会回到2016年10月左右。成交比例中改善比例增加,刚需开始全面进入观望状态。”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也表示,在北京从紧从严的调控形势下,二手房交易量将在谷底企稳并持续低迷,下半年房价将迎来更大范围、更明显的回落,购房者也将迎来比较好的购房机会。(记者龚小锋)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