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双创

互联网+,圆了返乡创业梦

2017-08-10 09:3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多亏小杨帮俺在网上贷款买了这辆货车跑运输,现在一天能挣三四百元呢。”这几天,清河县柳林村的杨德超正忙着调查“旺农贷”的放贷使用情况,看到大伙铆足劲儿忙活自己的小日子,他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杨德超是农村淘宝服务站合伙人,也是我省第一个把阿里巴巴“旺农贷”信用贷款放给农民的互联网金融经营者。他大学毕业后曾经在大城市打拼多年,看到清河电子商务搞得风生水起,便选择了返乡创业。通过考试,杨德超成了农村淘宝服务站的合伙人,帮助村民从网上买东西。

杨德超做成的第一单生意是帮着邻居王大妈买了一双鞋。“真没想到这双鞋才29元,质量这么好。”王大妈的这双鞋,帮助他打开了农村淘宝的大门。他挨家挨户走访,介绍农村淘宝功能,还将网上正在销售的商品制成宣传单发到老百姓手中。渐渐地让他代购的人多起来,包括空调、冰箱、电视等一些大件,村民们都来找他到网上买,“不仅价格便宜,还送货上门,方便!”

网络不仅改变了清河百姓的购物习惯,还成了他们致富的好帮手。2015年,随着阿里巴巴“旺农贷”的推广,杨德超又“摇身一变”,升级为农民致富路上的“小财神”——开始帮助村民通过网络申请信用贷款。

“农民贷款可是个大难题,一没抵押物,二没担保人,且贷款手续繁琐。‘旺农贷’不需要抵押和担保,坐在家里便可贷到款。”杨德超说,“旺农贷”主要通过农村淘宝服务站的合伙人,帮助农村养殖户、种植户、个体经商户及小企业提供纯信用无抵押贷款,解决他们创业和生产生活中急需资金的难题。

杨德超文凭高,头脑活,很快掌握了业务要领,不出三天便成功帮助本村村民李洪忠贷到了第一笔款。“当时,收购玉米正缺钱,试着通过德超提出了申请,真没想到很快便贷到了8万块钱!”7月31日,李洪忠和笔者说起那次贷款仍然很激动。而这次贷款,也让杨德超拿了个全省第一——第一次把“旺农贷”放给农民。

自2015年9月至今,杨德超帮助申请发放贷款130多笔,累计放贷额度达到1300多万元,个人放贷额、通过率居“旺农贷”全国第一。“互联网+,圆了我的返乡创业梦。”看到乡亲们借助贷款,加快致富步伐的劲头,杨德超成就感倍增。

眼下,杨德超又开始忙着推广一种新业务——“无现金”支付。“农村淘宝已把柳林村作为全国第一个‘无现金’支付示范村,出门消费不用拿钱和卡,一个手机便搞定。”杨德超说,乡亲们很快就能享受更加轻松、便捷的网络生活啦!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