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机

新财务 新管控 新趋势,致远协同开启共享财务和管理会计新时代

2017-08-10 17:4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8日,“新财务新管控新趋势——2017致远协同+财务管理创新峰会”在上海隆重召开,200多位企业CFO及财务负责人共同见证了新时代基于致远协同管理平台的全新财务管理解决方案。本次大会,致远互联还邀请了安越咨询、迈锐思、郎酒集团等嘉宾一起,就“大财务思维”、“业财融合”、“电子发票”、“银企直联”、“二维码报销”等内容,面向以云计算、移动互联、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及不断颠覆、重构的商业环境和经营模式,共同探究中国企业财务管理信息化发展的新趋势和新机遇。

“账房先生”之变:让业务驱动核算

伴随经济增速放缓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推进,传统的企业商业模式和工作管理方式不断受到冲击。财务部门,作为企业掌管着数据命脉和资金资源的核心要地,却普遍存在着体系内影响力偏弱、信息系统孤立、报账对账等杂事繁多等问题,难以避免被边缘化的危险。移动互联时代,财务与IT、大数据、互联网融合的趋势席卷而来,又重新赋予了“财务”全新的管理生命力。致远协同财务管理平台,通过建立完善的预算管理系统、统一的费用报销平台、智能的财务核算处理机制和精细化的报表分析,将我们的财务人员从日常繁杂事务中解放出来,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制度规范落地、数据决策支持、成本优化、风险控制、投融资管理、集中运营、外部资源利用等价值活动中来,帮助财务人员提高战略分析和判断能力,构建财务与战略、经营和管理相融合的大财务体系。

致远协同财务管理平台,实现了从金税三期、电子发票、移动报销、企业支付,到制度管理、制度执行、高效审批、自动核算的全场景覆盖;通过将预算、报销、借款、审批、通讯、电子发票、核算、支付整合成一体,高度确保财务数据准确且高效,低成本低门槛地实现了财务对业务的有效支撑,让财务部门可将更多精力放在财务制度优化和效率提升。其完美诠释了协同财务的本质:让业务驱动核算。

大财务思维,协同财务带来的五大价值提升

作为中国协同管理软件领域的开创者和持续领导者,致远互联凭借十五年协同管理专业积淀、以及对互联网新兴技术的创新应用实践,对移动互联时代的大财务思维也有着深刻的洞察和应用解读。致远互联协同财务管理平台,通过前移财务管理工作,全面参与企业战略管理、风险控制、预算管理、资产管理和市场营销等经营活动,帮助财务有效提升五大能力:

价值创造能力:将部门级的财务应用软件扩展到全员应用,公司每一个员工都可以规范填写借款、付款、报销等电子单据,减少财务人员80%以上的记账、审核和对账等时间,将更多精力投入到管理控制、决策支持等价值活动中来。

共享服务能力:把分子公司或各业务单元的财务工作集中起来,对人员、技术和流程等进行跨区域、跨部门整合,减少人员数目和中间层级,废除冗余步骤,既保证了会计记录和报告的规范、结构统一,又节省了系统和人工成本。

过程管控能力:将财务管理内控的节点前移,把财务制度、信息、管控条件等前置在事项、表单、流程和执行过程中,实现事前预测配置、事中控制反馈和事后总结指导的全过程管理,有效融入、支持公司业务。

风险控制能力:可以通过预算管理、费用审批、风险预警和管理报告等手段,更加合理的配置公司财务资源、把控各个节点权责以及管理经营状况,防止出现“顶得住的站不住,站得住的顶不住”现象存在,把风险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

决策支持能力:可连接融合现有财务、生产、进销存等管理系统,打破信息孤岛,建立和完善以经营为导向的预算、营销、费用、投资和项目等精准报表体系,支持领导决策。

从“解放双手”到“提升大脑”,四化融入集团财务管控

致远互联协同财务管理平台,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新技术、新功能,以全员化、移动化、定制化和智能化为特征,将财务管理的所有内容纳入网络一体化管理体系之中,实现了会计业务处理标准化、流程化、信息化、共享化,真正减少了手工环节,提高了部门效率。

但是,现在的经济形势越来越复杂,“一切皆变,不可预测”已成为这个时代最具魅力的特征之一,但由此产生的“不确定性”,却是组织管理者和财务领导者必须面对的重要挑战。致远协同财务管理平台基于移动互联网思维,采用无代码可定制化开发技术,可快速构建个性化的业务管理系统,灵活适应不断变化的组织和管理新需求,帮助企业驾驭“不确定性”并让组织成员发挥最大创造能力。

正如致远互联副总裁淦勇在会上所言:协同式财务管理给企业带来的三大显著改变,让决策者看得清,高层控得住,中层管得了,基层做得好!

从收益核算向收益管理,从数据管理向价值管理,从结果分析向过程指导,从关注可控成本向关注全面成本,致远互联协同财务管理平台将使“账房先生”变成企业的管理参谋和战略助手,创造巨大的价值!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