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本

金融AI来了,刷脸就知贷款额度

2017-08-29 08:28:18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金融街购物中心日前又摆牛了,这次的牛是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刚入职的首席智能官“融八牛”。

这只外表憨厚的机器牛能够语音识别访客问题,通过人脸识别进行身份验证,然后联网后台的智能风控系统快速做出贷款额度预估,最终由融360合作的放贷机构作出放款决策。

笔者从商场找来一位服务人员,经过“刷脸”测试出可以申请到5000元的贷款额度。融360有关负责人介绍,“融八牛”快速“识人”的本事,是基于融360智能风控系统模型,该模型可进行“机器学习”,申请的人越多,模型就越完善,得出的数据就越精准。

近年来人工智能(AI)在天气预报、竞技比赛等多个领域都有应用,甚至在某些领域有超越人类的趋势。其中金融行业是当前人工智能最重要的应用领域之一,人工智能技术的高速发展正在改变金融行业的生态环境和市场格局,而金融领域的庞大需求也在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向更高水平迈进。

金融AI最大的威力表现在高效低风险。以金融合同解析软件为例,专家介绍人工几十年的工作量可能软件只需几秒钟即可完成,不仅错误率大大降低,重要的是它还从不放假。

麦肯锡报告显示,未来银行业或将有60%职位受到人工智能影响,甚至30%的职位可以“被直接自动化”。

“在中国金融智能化趋势较之其他国家更为明显,金融AI并不以替代金融精英工作岗位为目的,而是充当银行的帮手,帮助金融机构将有限人工从一些从事机械、重复、创造性低的工种中解脱出来,做更有价值和技术含量的工作,以大幅降低成本,提升效率。”融360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叶大清说。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