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本

河北银行石家庄营业管理部总资产和存款规模双破1100亿元

2017-08-29 09:5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银行石家庄营业管理部通过积极推动业务转型,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经营业绩实现了稳步提升,资产总额和存款余额双双突破1100亿元,截至2017年8月15日,该部资产总额达到1159亿元,存款余额1122亿元。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56亿元,缴纳各项税费2亿元。

不断拓宽融资渠道,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河北银行石家庄营业管理部全力支持省会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积极支持重点项目建设,通过创新融资渠道,将投行和传统贷款业务相结合,累计为石家庄高新技术、基础设施等领域融资59亿元。

大力支持民生领域发展,累计为政府投融资平台、城市供水设施建设及维护、保障性安居工程及省会地铁项目发放贷款42亿元。同时,坚持绿色金融理念,对石家庄公共交通、污水处理、新能源建设等领域投放信贷资金近10亿元,为改善城市环境及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提升专业服务水平,破解小微融资难题

河北银行石家庄营业管理部将扶持小微企业成长作为市场选择和使命所在,为向小微企业提供有力金融支撑,该部设立了10家小微业务特色支行,继设立石家庄市首家科技支行——裕东科技支行之后,又在科技型企业密集的高新区设立了第二家科技金融专业机构——黄河大道科技支行。截至2017年7月末,特色支行小微贷款余额合计32亿元,占该部小微贷款总额的36%,科技支行通过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股权质押贷款、“择权贷”等科技贷款项目,为多家科技企业盘活了无形资产。

同时,根据小微客户融资特点,推出年审贷、快速贷、十年贷等10余款小微特色信贷产品,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金融解决方案。此外,坚持以商圈、产业链和产业聚集区为重点,积极搭建小微融资平台,推进小微业务批量化发展,有效支持了南三条小商品市场、东明国际家具广场、红星美凯龙等10余个商圈。目前,该部已累计为石家庄市近3万余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440亿元,累计为90余户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放贷款近4亿元。

践行区域银行使命,大力发展普惠金融

河北银行石家庄营业管理部努力扩大金融服务半径,支持现代农业、县域特色产业发展。目前已在石家庄正定、晋州、灵寿等14个县(区、市)设立支行18家,累计发放涉农贷款超过200亿元,相继为君乐宝、正元化肥等一大批涉农企业提供了融资服务。

依托乡村服务站、便利店等创建助农取款服务点,目前已在藁城、栾城、无极等9个区县的200余个村镇设立助农取款服务点262家,让偏远农村地区客户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安全、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进一步提升了金融服务的便捷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办各类代收代缴业务,承担了石家庄市294万城乡居民医保缴纳、13万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缴纳、6万职工退休工资发放,以及居民水费、有线电视费缴纳等便民服务,有效满足了省会百姓的金融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