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机

中建二局土木公司唐曹铁路项目拱顺利合龙

2017-08-31 16:3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31日,中建二局土木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唐曹铁路南堡跨世纪路特大桥的1-96米简支拱顺利合龙,有效保证了唐曹铁路年内建成通车的既定目标,在实现“牵手京津唐、脉动渤海湾”的发展目标又迈近了一大步。

唐曹铁路是唐山市“七横五纵”交通格局的重要项目,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的示范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密切曹妃甸与京津唐等城市的联系,方便沿线近100万群众出行,特别是对曹妃甸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和城市功能疏解、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来说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此次合龙的1-96米简支拱位于唐山市南堡经济开发区,是唐曹铁路全线的重点控制性工程。该简支拱拱肋立面投影矢高19.013米,拱肋采用二次抛物线,拱肋在横桥向内倾8°,呈提篮式,拱顶处两拱肋中心距为10.056m。1-96米简支拱施工任务重,施工难度大,上方斜向跨越南硅线、南天线、南三线这三趟 110千伏高压线,且线路改移后南天线与下方拱肋垂直高差7.1米,南硅线与下方拱肋垂直高差7.84米,常规支架法拱肋施工方案无法实施。项目采用“卧拼竖转”的施工工艺,“卧拼”即在梁上将平放的拱肋提前焊接完成,“竖转”即在拱肋预埋处安装扭转工具,利用千斤顶等外力,将躺着拼好的拱肋竖转安装,有效减小了拼装要求的高度,降低施工危险。

在工程建设当中,中建二局土木工程有限公司的建设者们始终严守“安全底线”,追求“品质高线”,抓牢“稳定主线”,多举措确保施工的顺利进行:一是明确责任,层层签订责令状,充分调动职工和施工队伍的积极性;二是统筹考虑,科学施工,稳步推进;三是确保安全施工,做好道路管制,并利用高压近电防触碰智能预警装置报警器及时报警预警。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