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

“河北·鹿泉知识产权、科技成果发布与金融对接会”成功举行

2017-09-07 10: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昱辉)9月6日,“河北·鹿泉知识产权、科技成果发布与金融对接会”在河北省军民融合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举行。会议由河北省知识产权局,石家庄市科技局主办,鹿泉区政府,鹿泉区科技局承办,河北省军民融合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协办。对接会旨在响应军民融合,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贯彻省政府《关于加快科技创新与改革的意见》精神,结合鹿泉区本地企业发展的实际要求,为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创新搭建平台。来自省内外的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和80多家各地企业的代表等应邀出席。

大会于上午九时许正式开始,河北省知识产权局协调管理处副处长齐春胜,石家庄市科技局副研究院闫志民,鹿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勇,鹿泉区科技局书记王文魁,西安科技大市场服务中心副主任孙涛,金融代表兴业银行业务主管杨恒,以及河北省军民融合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总经理王阳等先后在会上发言。

齐春胜指出,在当前情况下发展军民融合产业必须遵循突出知识产权价值实现,注重线上线下对接,打造全方位服务能力三个方面的要求,突出政府,金融以及社会的各类资源的多元化合作伙伴关系。闫志民表示,石家庄市科技局会在资金,政策上继续支持高新技术和知识产权应用的发展。鹿泉区相关负责人则重点介绍了鹿泉区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现状,并欢迎海内外人士投资兴业。中心总经理王阳重点介绍了中心成立的背景,发展现状和组织框架,针对企业需求开展的线上线下一站式流程服务等内容。兴业银行业务主管杨恒则主要介绍了该行在助推小微,高科技企业发展方面的优惠政策。

会上,石家庄启高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和河北西恩西轴承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津虹线缆,石家庄时光电缆有限公司签署了新型专利技术的转让协议。由中心为委托方的石家庄银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德崇智捷知识产权代理公司河北分公司,以及河北协美香蕉制品有限公司,石家庄德皓专利代理事务所达成了合作协议。

在科技成果发布环节中,来自省内外的十余家企业的技术负责人,逐次进行了他们的科技成果展示与介绍,新兴实用的科技成果,生动的讲解,引来了与会企业的浓厚兴趣。

据了解,该对接会是此前“鹿泉区首届高新技术企业项目推介会”的延伸,对接会的举办极大的促进了企业与政府,高校,科研机构,金融机构以及高新技术企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对于促进鹿泉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推动石家庄地区乃至河北省的社会经济交流,具有积极意义。

此外,该对接会对于满足企业技术需求,提升企业知识产权意识,促进专利成果落地,民间资本参与等具有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