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机

张家口阳原县开展健康扶贫系列实践活动

2017-09-07 11:1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中医学院博硕专家医疗服务团在张家口阳原县义诊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翠荣 记者 杨林)近日,河北中医学院博硕专家医疗服务团携手张家口阳原县开展健康扶贫系列实践活动,服务团一行40余人深入到村民家中开展各种形式的健康扶贫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实践期间,服务团共计准备医疗器材及耗品23项,开展义诊服务10余项,诊治患者500余人次,完成调研问卷253份,发放药品9类价值万余元、学习用具150余套价值5000余元、养生宣传手册千余册,受到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为改善当地儿童的学习条件,普及中医药基础知识,促进中医药文化的传播,服务团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和健康调研等相关活动。一方面,研究生们带领着孩子认识生活中的中药,进行了一系列的趣味活动,发放书包、笔袋等学习用具150余套,并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弘扬祖国传统文化,长大后报效祖国。另一方面,服务团下发了《张家口阳原县中医认知与发展观念调查问卷》,经过此次充分调研与数据整理分析后,为更好地促进当地中医药事业发展而建言献策。据悉,今年暑期河北中医学院团委共组建了社会实践服务队54支,100多名青年教师、1500多名大学生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