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冀商

河北省“深化供给侧改革,创绿色动能新风尚”高峰论坛举办

2017-09-11 11:1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签约仪式

北京化工大学理学博士,高级工程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低碳建筑研究中心主任邓高峰在“解读新风行业政策及发展”主题演讲中说到,“目前,室内外污染严重,短期内无法很好的完善,那么,新风净化系统作为健康的室内环境的重要保障手段,得到了很快速的发展,但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暴露出很多问题,包括标准规范缺失,施工验收不规范,产品指标虚标,系统设计不合理等,所以行业发展还需要大家一同努力。”

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室内健康环境专家工作室首席专家,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副主任委员李景广,在做“室内环境提升与新风净化系统发展的探讨”演讲时说到,“室内环境是国家关注的一个重大问题,科技部、住建部等相关部门非常重视相关工作,我国已经开展了一些研究,制定了一批标准,从而有序引导相关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支撑。但目前仍然存在一些科学问题、技术问题亟待解决,尚需业界人员努力完善。”

上海三湘(集团)设计管理部总经理助理、中国绿建青年委员会成员李力群,围绕健康建筑明日之星“净化型全热交换新风机”进行阐述,他说,“建设健康建筑,保障室内空气品质,技术路线是控制污染源+有效通风+空气净化。净化型全热交换新风机是有效的设备,再辅以合理的通风技术,就能让室内达到比较理想的效果。室内空气的PM2.5,VOC,甲醛等污染物不超标,才更有实际意义,才符合健康居住环境的标准。”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电能供热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电联电能代替产品发展促进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电能供热首席专家张斌现场做了“清洁能源供暖政策解读、案例分析”,他认为,“当前是电能供热政策支持及外部因素影响达历史最好时期,强制推行建筑节能是电能供热最有利的保障,电力供给侧推出的优惠电价政策给这个行业带来一片生机,各种新推出的电能供热产品给用户提供了更多选择空间。”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