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机

让行善者“善行” 2017苏宁易购•北京善行者公益为爱出发

2017-09-11 19:2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9日,2017苏宁易购·北京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在居庸关长城正式开走。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和社会扶贫司巡视员曲天军、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王行最、副秘书长王军、苏宁控股集团总裁办品牌部(北京)总经理苑金香、著名演员陈妍希等嘉宾出席并参与活动,与来自社会各界的800支参赛队伍、3200名跑者共同为爱出发。

图:2017苏宁易购·北京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出发仪式

图:2017苏宁易购·北京善行者公益徒步开走

图:苏宁易购助力北京善行者

图:苏宁易购助力北京善行者

图:善行者徒步居庸关

善行者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4年发起的一项徒步筹款活动。4人一队,完成50公里或100公里徒步挑战,旨在以“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信念,动员身边的人以实际行动支持公益,助力贫困地区儿童全面发展。此前,善行者已在北京成功开展三届,累计近2万人参与,筹集善款超千万元。

图:苏宁控股集团总裁办品牌部(北京)总经理苑金香(右一)发言

苏宁控股集团总裁办品牌部(北京)总经理苑金香在现场表示,苏宁一直致力于投身公益、回报社会。2016年苏宁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达成善行者活动十年战略合作,旨在和更多热爱运动、热爱健康、热爱公益的合作伙伴和社会人士一道,以实际行动关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贫困地区和群体,一起为爱助力。

据悉,截至9月9日,2017善行者北京站活动筹款超四百万人民币,捐款人数近六万人。所得善款将继续全部用于爱心包裹项目、爱心厨房项目、童伴计划项目、助力贵州贫困地区儿童的健康成长。而作为“善行者”冠名合作伙伴,苏宁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自去年起开启善行者十年战略合作,致力于调动公众积极性,扩大参与范围,推动活动落地更多地区。截至当前,已在北京成功举办2届,在成都举办1届,而11月初“善行者”又将落地南京,届时苏宁将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召集众多爱心人士在紫金山里、玄武湖畔,再次携手公益徒步,为爱加油。

善行者活动只是苏宁参与公益的一个缩影。苏宁成立27年来,累计公益捐赠已经超过11亿元人民币以及大量物资,先后投入在救灾、教育、扶贫、环保等诸多领域,并探索发展出以“阳光1+1”理念为主体,以社会专业型公益扶贫和持续再生型公益扶贫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新公益模式,在体育公益、教育公益、“互联网+”扶贫等方面不断发力。

在体育公益方面,除善行者活动外,苏宁此前携手爱德基金会,近年来陆续开展“冠军课堂”、“圆梦课堂”、“校园足球梦”“足球1+1”等活动,助力贫困地区青少年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

图:苏宁“足球1+1项目”

教育公益方面,苏宁先后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筑巢行动”、“苏宁•溪桥工程”为贫困偏远地区修建170座“苏宁桥”,惠及人口近30万;捐建73栋苏宁校舍、160多个“苏宁梦想中心”多媒体教室,十余万贫困学生受益。

图:苏宁“筑巢行动”

在国外,2015年尼泊尔地震期间遭毁坏的加德满都SHREE YUBASHHAVGITA SECONDARY SCHOOL 公立学校也在苏宁的捐助下得以重建,近期即将竣工落成。另外,苏宁在全国打造“梦想中心”和“梦想大篷车”项目,加速素养教育的普及。其中,“梦想大篷车”2016年行驶超过12000公里,为7100名偏远地区的师生送去了梦想课程。2017年,“梦想大篷车”还将重走长征路,为更多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孩子点亮梦想。

图:苏宁“梦想大篷车”

“互联网+”扶贫方面,作为第一个和国务院扶贫办签订“电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民营企业,苏宁积极推进贫困地区“三农”发展,促进运营产业化、产品品牌化和人才专业化,以832个国家级贫困县为扶贫主体,依托遍布全国的苏宁易购服务站直营店、苏宁易购加盟服务站,线上中华特色馆、易购大聚惠、苏宁物流云及农村电商学院等载体,通过“互联网+”精准扶贫,助力电商扶贫步入规模化、产业化、可持续化的发展轨道,努力将企业资源嵌入行业、扎根农村、融入社会,提升弱势群体的造血能力。

图:苏宁与国务院扶贫办签订签订全国电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苏宁在公益领域的持续努力也得到了全社会的一致认可,近年来先后获得2014年“第九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2015年度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2016 CSR中国教育奖“社会责任新锐奖”。在9月5日“中华慈善日”召开的2017公益创新峰会上,苏宁则获得“社会责任卓越贡献奖”。

图:苏宁获2017公益创新峰会“社会责任卓越贡献奖”

随着苏宁公益基金的成立以及苏宁六大产业的协同发展,未来苏宁必将进一步整合内部资源和外部力量,围绕帮助困难人群、资助弱势群体、救助自然灾害、促进文化教育等方向更加体系化、多元化的践行公益,推动更多的机构和人士一道发展公益事业,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