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本

唐山“银税互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2017-09-12 08:4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于洋、谷利会)按照《河北省国家税务局 河北省地方税务局 河北银监局转发关于开展“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唐山银监分局紧密结合唐山市国税局、唐山市地税局,督导辖区内银行业积极参与,多措并举推动“银税互动”工作,提高小微企业的融资可获得性。截至今年8月末,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向税务部门提供的AB级企业发放贷款2084笔、金额515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1242笔、金额97.9亿元。

健全合作机制,扩大授信范围。唐山银监分局和唐山市国税局、地税局共同签署了“银税互动合作协议”,就相关工作要求、时间安排和各部门职责等方面进行了明确。税务部门每年初将“唐山市纳税信用AB级名单”提供给金融机构。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也积极联系税务部门,建立了联动机制。如光大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等机构率先与税务机构签订了“银税互动、征信互认”合作协议,通过信息共享和互换将纳税良好企业纳入目标信息库,经过后期深入调研,选择经营状况良好的小微企业进行融资。

多渠道推进,加大宣传力度。各银行业机构通过召开银企对接会议,利用宣传专栏和纳税服务大厅窗口宣传,在银行大厅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提高小微企业对“银税互动”产品认识。

简化审批流程,降低融资成本。一方面,银行对信誉好、用款急、还款能力强的小微企业采用“绿色通道”审批、工厂式“流水线”审批、网络视频会议审批等运作模式,缩短审批时间。另一方面,对于征信良好客户给予利率优惠。

创新信贷服务,提高融资可获得性。辖区内银行业先后创新“税融通”“信易融”“云账户”等金融产品,推出存货质押,应收账款质押,专利权、股权等权利质押担保方式,更加贴近市场需求,为征信良好小微企业提供支持和服务。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