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京津冀

河北廊坊“放心菜”12小时走上京津市民餐桌

2017-10-11 10:47:30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通讯员张迪、孙亚安 记者孟宪峰)日前,河北廊坊市固安县顺斋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里,采摘工人杨茂红和工友将新摘下来的黄瓜装箱运往推送中心。与黄瓜一起运往推送中心的,还有24个普通品种、27个特菜品种的农产品。

“从种苗繁育到采收各个环节,我们都严格按照绿色食品生产标准,运用先进的科学技术保证农产品安全。这些农产品在采收过程中会严格抽检,合格产品直接冷链配送到北京的220家京客隆门店。刚采摘下来的新鲜放心蔬菜,只用12小时就能从廊坊田间走上京津市民的餐桌。”顺斋合作社销售经理张新伟说。

地处京津之间的廊坊市,瞄准京津中高端农产品市场需求,重点发展了设施蔬菜、健康畜牧、生态林果花卉、优质粮油四大特色优势产业,初步形成了北部优质粮油、绿色畜产品,中部无公害蔬菜、优质杂果,南部小杂粮、金丝小枣为主体的三大优势板块,中高端农产品供给能力显著增强。据统计,全市每年500万吨瓜菜、13万吨肉类、4.4万吨禽蛋销往京津市场,分别占全市瓜菜产量的70%、肉类产量的60%、禽蛋产量的45%,30万户农民从中受益。

目前,全市集中打造了48家现代农业园区,引进、集成和示范118项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各园区积极与省市农林科学院、河北农业大学等教科研单位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坚持良种繁育、高效养殖、设施栽培等高新技术项目的试验、示范与推广。

切实加强绿色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和监管,廊坊全市共认证无公害农产品99个、绿色食品128个、地理标志农产品2个,农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达100%。汇福粮油作为京津粮油产品重要供应基地,已连续10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企业500强”。

该市完善物流体系,大力发展冷链物流、直销配送,建立了以超市专柜、社区直营、高端特供为主的销售渠道。全市200多家农业企业与京津龙头企业实现对接,固安顺斋、盛世农合等55家龙头企业与京津京客隆、物美、沃尔玛等18家大型超市建立了长期供应关系,年交易额近30亿元。

此外,该市还将信息化手段应用到农业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逐步形成农商互联、信息共享、高效便捷的市场运营体系,实现了电子商务双向流通渠道全域全覆盖,初步构建了环京津1小时鲜活农产品物流圈。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