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机

美赞臣大中华区新掌门睿恩达:未来5年行业将迎每年7%—10%的增长

2017-10-11 10:2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被利洁时集团收购4个月后,美赞臣大中华区新任掌门人睿恩达首度公开露面。在10月10日举办的“百年传承,从心致远”媒体沟通会上,睿恩达分析称,随着中国大陆二孩政策的放开,以及消费升级所带来的机会,未来5年包括美赞臣在内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将迎来每年7%—10%的增长。睿恩达表示,中国是美赞臣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具活力、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他有信心使美赞臣业绩增长超过行业平均增速。

随着被称为“史上最严奶粉新政”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逐步落地,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产品配方必须通过相关部门的注册后才能生产销售。从2018年1月1日起,获批的奶粉须在外包装上标注配方注册编号,未取得注册的品牌不得在境内销售,国内婴幼儿奶粉市场竞争格局将迎巨变。

今年8月,国家食药监局公布了首批获得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注册批准名单,美赞臣旗下三个品牌九个配方在列。睿恩达认为,中国市场全面实行婴幼儿配方奶粉注册制,标志着该领域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这促使消费者对自己的选择更加理性。配方注册的落实,会将企业重新聚集到产品质量和科研创新上,未来高品质产品将会受到市场追捧。

他引述相关行业数据分析称,随着中国大陆二孩政策的放开,以及消费升级所带来的机会,未来5年包括美赞臣在内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将迎来每年7%—10%的增长,“中国已是世界上最具活力,也是竞争最激烈的市场。”

在渠道方面,睿恩达分析,目前中国市场上大约共有2000多种婴幼儿配方品牌,随着注册制的实施预计会有50%的品牌逐渐退出,也会为三、四线市场腾出更多的空间。“美赞臣会做一个城市下沉,把更多的产品进到更多的中小城市之中。”

对于接下来的业务战略重心,睿恩达表示,一是要不断创新产品组合以及服务;二是发力商超、母婴店、互联网等全渠道;三是关注新生代妈妈群体,并提供定制服务。他表示,作为“承上启下”的新掌门,站在美赞臣既往所取得的斐然成就之上,他肩负着传承与发展的双重责任。在始终坚持企业以科技为本,专注为婴幼儿提供先进高品质配方奶粉的传统的同时,他也将满怀信心,带领公司以更加尽心、用心的工作激情探索未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孩子们带来一生最好的开始。

据悉,今年6月,世界500强利洁时公司完成了对美赞臣的收购,美赞臣作为利洁时独立的业务部门开展运作。睿恩达表示,这会是美赞臣快速发展的一大助力。利洁时的企业使命是确保人们拥有健康生活和快乐家居,这与美赞臣的使命十分契合。美赞臣将借助利洁时强大的资源体系以及出色的线上营销的能力,快速发展市场。作为专注于提供科技领先的高品质婴儿配方奶粉的全球化公司,美赞臣将持续投资中国市场,给中国妈妈带来更优秀的消费体验,为中国宝宝带来一生最好的开始。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