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焦点图

推动水泥工厂绿色发展大会在邯郸举行

2017-10-13 09:1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昱辉)10月12日,由中国水泥协会主办,国家工信部节能司、河北省工信厅、河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指导,邯郸金隅太行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芬兰BMH技术公司、中材国际环境工程(北京)有限公司、国建联信认证中心共同协办的“贯彻《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推动水泥工厂绿色发展大会” 在邯郸市召开,会议以“发展绿色工厂,实施绿色制造”为主题。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司有关负责同志、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段惠军、省政府参事主任徐英、邯郸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孟广军、国内相关专家学者、绿色工厂示范单位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段惠军致辞并指出,绿色是新发展理念的关键,绿色发展是以效率、和谐、持续为目标的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方式,发展绿色产业已经成为推动地方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河北作为传统工业大省,近年来始终围绕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积极适应和引领新常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雄安新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深入落实“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启动实施工业强省、制造强省和信息化发展战略,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全面开展工业转型升级攻坚行动,努力构建绿色循环低碳的现代工业体系。

同时,制定了《河北省绿色制造实施方案》、《河北省实施绿色制造推进工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确定了加快提升绿色产品设计能力、全面推进绿色化生产过程、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加强绿色制造支撑能力建设四大重点任务;组织实施绿色制造推进工程、能源高效利用工程、工业节水型企业创建工程、重点行业清洁化改造工程、资源循环综合利用工程等五大工程;提出到2020年,创建10个绿色工业园区和100家绿色工厂,建设100个能源管控中心。谋划提出了水泥窑协同处置垃圾废弃物“551示范工程”。

会议还邀请有关部委领导、相关专家学者介绍了当前我国绿色发展政策法规与绿色制造、等相关评价标准、政策的落实情况;国建联信认证中心的专家就水泥企业如何创建绿色工厂作了专题报告

据悉,今后河北还将进一步扩大示范范围,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建成15条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示范线,引领全省水泥工业绿色转型。加快建设“551示范工程”,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企业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建设高标准的示范工程,带动全省水泥窑协同处置垃圾废弃物工作开展;鼓励全省水泥企业绿色转型,实现绿色发展。进一步扩大试点示范范围,选择一批工艺装备水平高、管理规范、与城市主城区和县城距离适中的水泥熟料生产企业,建设协同处置示范线;完善政策激励机制,为绿色转型提供有力保障。鼓励第三方公司开展生活垃圾、危废转运业务,支持省工业投资控股公司通过与地方政府、水泥生产企业合作,建设生活垃圾转运设施,扩大生活垃圾运输范围。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