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焦点图

省工信厅厅长龚晓峰到邯郸调研企业“智能制造、绿色发展”工作

2017-10-13 09:2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工信厅厅长龚晓峰到邯郸金隅太行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河北新闻网(记者 杜昱辉)10月12日下午,河北省工信厅厅长龚晓峰就“智能制造、绿色发展”工作赴邯郸市开展调研。在邯郸金隅太行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河北高晶电器设备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发展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生产线、S13型立体卷铁心变压器生产线。

在调研过程中与企业沟通

龚晓峰在调研中分别指出,加快工业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企业是主体,产业是基础,创新是关键。建设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项目是水泥企业创新绿色转型、推进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资源循环综合利用工程重点工作。作为相比普通变压器具备了节电优势、静音优势和防盗优势的S13型立体卷铁心变压器生产企业,高晶电器要继续加大创新科研力度,不要仅限于国内市场,同时要放眼全球,争取利用自身优势走出国门,打开国际市场。

在调研中听取企业汇报并现场做出指示

此外,据了解河北省于2014年起对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技术工艺和省内生活垃圾产生、处置情况进行调研和资料搜集整理,2015年正式启动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工作,并谋划提出了水泥窑协同处置垃圾废弃物“551示范工程”。在省有关部门支持下,目前河北省已建成投产6条水泥窑协调处置垃圾废弃物生产线,日处理能力达1200多吨。金隅冀东集团作为河北省水泥行业的龙头企业,在践行水泥企业绿色转型发展方面,树立了协同处置的行业发展标杆。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