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机

河北国维成功承办2017年河北省重大经济活动知识产权评议试点工作研讨会

2017-10-13 12:0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10月12日上午,由河北省知识产权局主办,河北国维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河北重大经济活动知识产权评议试点工作研讨会”,在石家庄亚太大酒店贵宾楼胜利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行业战略处汪勇老师、浙江省科技厅专利管理处沈方英处长莅临现场。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行业战略处汪勇老师就国家层面重大经济活动知识产权评议背景及评议办法制定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深度解读国家标准《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浙江省科技厅专利管理处沈方英处长,则向与会嘉宾分享、介绍了浙江省在重大经济活动知识产权评议试点工作开展的先进经验。本次研讨会由省知识产权局王淑卿副处长主持,省知识产权局陈康宁副局长为此次研讨会做总结发言,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新闻出版局、省国资委、省工信厅、省科技厅及各设区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均派代表参与了此次研讨会,并积极建言献策。

此次研讨会旨在提高重大经济活动决策的科学性,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对创新驱动发展的支撑和保障作用,防范知识产权风险,维护经济及产业安全,规范我省重大经济活动知识产权评议工作,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增强建设河北特色知识产权强省的力度。为此,河北省知识产权局组织起草了《河北省重大经济活动知识产权评议办法(讨论稿)》,并通过此次研讨会向各省直机关征求意见和建议。

《河北省重大经济活动知识产权评议办法(讨论稿)》共六章二十条,涉及重大经济活动知识产权评议制度建设的总则性规定、重大经济活动知识产权评议的内容和运用、重大经济活动知识产权评议程序和实施步骤、重大经济活动知识产权评议工作的组织管理以及重大经济活动知识产权评议实施的监督及责任,从宏观规定到实施细节,都做出了详细的说明。

此次研讨会承办方——河北国维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于河北,深耕京津冀知识产权沃土的优秀企业。河北国维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5月,是中国(河北)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合作单位、石家庄市知识产权工作“先进集体”, 被河北省知识产权局指定为河北省首批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工作的对口咨询服务机构,2015年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示范创建机构。

未来,河北国维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仍将紧抓政策、市场机遇,严控服务质量,重视人才培养,逐步实现规模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