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机

口碑携手技术“大牛” 为石家庄2万合作商户打造ISV生态链

2017-10-17 18:4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许多O2O平台正在在担忧转型发展与增长的问题时,阿里口碑在确保竞争关系相对稳定的同时,设法完善自身平台的价值链条,让服务商和商户真正有钱可赚。10月1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ISV负责人齐聚石家庄,参加支付宝口碑北方生态大联盟成立大会,口碑北方大区借机向现场的城市合作伙伴和商户阐释了新的经营模式。也就如何融合生态模式打通线上线下流量的主题进行探讨。

ISV(独立软件开发商)业务的开展,给支付宝生态增加多样性,也为支付宝未来创造更多可能。此次成立大会,银盒子、亮风台(AR)、米客、集卡、客慧来、微收银、美味不用等、宜客印章、优获云、雅座、街电等十几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优质ISV首批加入了北方生态大联盟。

口碑本地生活事业部北方大区河北总经理赵健表示,支付宝所带来的不仅仅是支付和引流的便捷,基于口碑‘支付即会员、内容即流量’的平台战略,口碑生态体系为商户定制开发解决方案,帮助商家不再为运营,客户,客流而分心,商户可以借助口碑的数据工具和平台优势,结合ISV的定制服务方案,有效触达用户,解决生意发展过程中的本质问题。

全民扫码时代,口碑码服务“一条龙”

口碑公司CEO范驰曾表示,“没有生态就没有O2O”。今年4月,口碑曾发布“码”战略,计划用二维码+店铺+支付,在今年内为超过300万线下商家搭建一条利用移动互联网更智能、更高效地做生意的新通路。

“我们发现ISV开发者,具备专业技能,能够提供专业的服务,但他缺少销售能力;口碑城市服务商缺少专业开发能力,但具备全国销售能力。有好的产品、有好的销售网络,通过支付宝口碑提供给商家好的服务,就形成一个良好的闭环,解决了供需问题”。赵健表示,支付宝口碑把平台开放出来,就是着力于输出互联网产品能力,大数据能力,以此赋能生态合作伙伴,让他们扎根口碑,基于口碑平台土壤深度挖掘行业诉求,为各行各业提供营销,运营管理等解决方案,共同为线下商家服务提升盈利能力。同时,也让商家通过口碑找到更合适的ISV开发者。

线下商家通过二维码把消费者带到自己的口碑店铺,并在口碑店铺页面内提供预约、点单、领优惠、支付等全流程服务,提升服务效率。同时,从扫码开始,商家就可以精准的洞察消费者,提供个性化服务与权益,大幅提升消费体验。再加上口碑“支付即会员”解决方案,线下商家就可以精细化的运营自己的门店客流。这其中,预约、点单、领优惠、支付等具体的功能应用,均由口碑ISV合作伙伴提供。口碑商家可根据自己的实际经营需求,在口碑商家后台自行订购服务插件。

营销升级势在必行,联盟致力商家共赢

ISV联合口碑服务商致力于帮助商家将传统的支付及营销方式互联网化,可以助力商家联通口碑大平台进行线上线下营销多元化、精准化、便捷化。

“市场起来了,TOP50都可能赚大钱;市场起不来,TOP5都不一定赚钱,ISV行业现在是一个起量的阶段”。亮风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孙红亮认为,北方市场目前处于开发期,有着巨大的潜力,对于ISV有着足够的空间。进入支付宝口碑平台的ISV都是业界比较优秀的、专业的公司,对商户也是一种背书。在这个庞大的是市场被激活后,有了分工和良性竞争,才会给用户带去更好的体验。

银盒子北方大区-华北中队负责人郭英杰表示,ISV体系在口碑生态中起承上启下作用,线上链接是口碑平台,线下链接的是成千上万的商家,ISV作为整个生态中的中间层,是一个工具商的身份。我们帮助商家改造、提升老系统使用的便捷性、数据的智能化等方面,从而商家可以带给消费者更好的用户体验。银盒子立足于电子支付,同时联合口碑服务商帮助商家开拓基于口碑平台的卡券营销等工具。

比如他们的一款产品秒付——桌边付,能帮助商户将消费者的菜单电子化,也就是说消费者用支付宝口碑扫了桌边的口碑码后,结账单直接呈现于手机上,与此同时口碑上的营销卡券及优惠将自行于消费者所点菜品匹配,进行核销。既提升了服务员的工作效率,又提高了消费者的用户体验。

此前,孙红亮和郭英杰并不认识。但在这次的宣讲会上,却就AR和卡券营销是否可以有更好的结合有了初步的接触。在为商家提供更好的服务方面,有了可以探讨的新话题。

赵健对记者表示,目前在石家庄口碑为两万家商户提供服务,口碑也期望让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进来,一同帮助商家回到生意的本质,做好生意,做好服务,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互联网时代的便捷和红利。今年,口碑会囊括更多的服务商和ISV进入,更多的聚焦到这个行业中去,打造一个更加丰满的生态体系。近期,生态联盟还将走进山西、东北等多省,为城市合作伙伴和商户传递共赢之道。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