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

张家口战略性新兴产业完成增加值51.6亿元

2017-10-23 09:1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王雪威 通讯员王大庆、冯强)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围绕“四大两新一高”产业定位,重点在推进新能源、大数据、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方面求实效,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截至目前,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完成增加值51.6亿元,占全市规上工业总量28.8%。

为推进新能源、大数据、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取得实效,该市先后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快发展“大智移云”的实施意见》《大数据新能源示范区建设方案》等文件,成立了“大智移云”发展领导小组,积极推进“中国数坝”“中国创坝”“大数据科学城”“京北数谷”“数据绿城”“大数据之盾”六大产业基地。目前,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阿里张北云联数据中心和阿里数据港张北数据中心两个项目一期完成安装服务器8万台,总投资40亿元,并于2016年6月开始启动运营,保障了阿里巴巴在2016年“双11”活动中创造的全天1207亿元交易额世界纪录;已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422亿元,其中今年已开工项目3个,总投资180亿元。

该市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拓展延伸产业链条为重点,加快推进装备制造业向中高端发展,着力加快推进汽车生产基地、可再生能源装备产业园和冰雪产业园建设。目前,实施了总投资31.8亿元,年产32.5万台沃尔沃汽车发动机生产项目,累计生产发动机13万台;总投资47亿元,年产乘用车20万辆基于沃尔沃CMA平台的各种乘用车生产项目,现已通过企业及产品准入验收,即将全线投产;总投资50亿元规划建设泵车、搅拌车、起重机等各类专用车4万辆(台)的北汽福田重车生产基地项目,已完成一期、二期投资20亿元,实现了产能2万台的目标。实施了新疆金风集团投资1.15亿元,建设年产800台套风机发动机项目;中煤张煤机与法国MND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生产冰雪索道装备,目前进展顺利。

在加速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进程中,该市还通过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抢抓“互联网+”战略机遇,促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工业智能化制造水平,加快工业项目转型升级,实现新兴产业集聚发展。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