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机

跨界营销玩噱头 “大妈经济”能否引起新潮流?

2017-11-02 16:2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苏宁邀请全民打广告这一举动,无疑给跨界营销开辟了新玩法。从以往的联合“非本行业”品牌的合作,向寻求新资源的方向转变。在与公众互动的同时增加了自身的传播量与影响力。不得不说是明智之举。

一亿广告费看似不可想象,但对于拥有线下近4000家门店的苏宁来说,难度着实不大。从广场舞大妈入手,苏宁仿佛走回了“平民”路线,又用起了“大妈经济”的电商老梗。但仔细推敲,“广场舞团”不过是个噱头,苏宁的目标受众始终在以“全客群”为导向。广场舞大妈的媒介形象一直存在着两个极端,一方面她们热爱生活,勤于健身;另一方面,不是音乐震天毁人闲暇时光,就是为了抢占少年篮球场发生冲突。但不能否认,广场舞大妈的话题性、年龄段、生活内容和参与度,都会对家庭、社区乃至整个城市商品的购买力产生影响。

所谓“跨界”,其实只是“创新思维”领域中一种最常见的思维方法。所谓“界”,不过是公众根据自有经验进行的人为限定,凡是资源上、技术上具有相通地方者,将其相联系,都有“跨界”的可能。

跨界后极有可能产生的两个结果,一是产生新事物;二是,在前者的基础上,对公众产生吸引力。

苏宁邀请全民瓜分一亿元广告费,无疑是潜在寻求跨界传播方式的手段,以公开形式寻求创新。实质上,是在整合现有的有限资源,在给定目标的情况下,打破原有的资源渠道,创造新的游戏规则。此游戏规则下,会有哪些新的玩法,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