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

中国(河北)·瑞士企业创新发展国际交流活动在石举办

2017-11-07 19:4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白泽豪)为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加强与欧洲各国合作交流,鼓励河北省企业“走出去”发展,11月7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河北传媒集团、河北旅游投资集团在石家庄共同举办中国(河北)·瑞士企业创新发展国际交流活动。

会上,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瑞士国家创新工业园、瑞士Water Tree SA集团签署三方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三方将在生物制药、高端制造、金融投资、绿色经济发展、创新产业发展和冬季运动产业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在致辞中说,瑞士是中国重要的的经济伙伴,是首先加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瑞士一直都看好中国,瑞士和中国在发展的历史中都显示了创新精神。

戴尚贤称,瑞士看好河北,河北将成为中国新政策的前沿,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河北将重新走出一条可持续的发展道路。2022年冬奥会,作为冰雪运动的前沿者,瑞士将与河北有更多合作契机。而雄安新区的建设更加引人注目,希望更多的瑞士企业借此到河北展示自己。

戴尚贤表示,瑞士希望获得更多的中国市场,与中国创新企业合作,获得中国高科技领域的发展机会,与中国企业一起走向世界。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龚晓峰在演讲中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我们过去在发展速度上、规模上到了一个较高层次,今后更加注重质量第一、效益优先。解决发展过程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恰恰是机会,河北的产业发展重点是整合上下游、提高附加值、迈向中高端。

龚晓峰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2022年冬奥会都将为河北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河北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工业门类齐全,经济总量连续12年排全国第6位,去年装备制造业超过了钢铁,成为第一大支柱产业。河北内环京津,拥有18.88万平方公里,7000多万人口,市场空间巨大。瑞士虽然人口不多,但是创新的能力、竞争力连续很多年排在世界前列,今后双方要加强技术合作,尤其是在迈向中高端过程中、科技强国战略实施过程中开展合作。比如,用河北的钢材来生产瑞士军刀。

龚晓峰强调,民营经济的发展是我们鼓励的方向,河北的民营经济占到了总量三分之二以上。我们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和政治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瞄准世界五百强企业,引进高端企业和产业,鼓励产业集群发展,打造产业名城,实现错位发展、融合发展、协调发展。

    

瑞士贸易与投资处主席、瑞士国家创新工业园首席代表、瑞士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莫海岩介绍,瑞士国家创新工业园是瑞士国家支持的机构,是瑞士最大的自然、工程学科研机构。天签署的合作协议,目的是推动河北省和瑞士的创新型企业的合作,促进瑞士企业与河北中小企业在创新发展、冰雪文化产业、生物医药、金融创新等领域有效对接。

莫海岩表示,瑞士企业看中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河北优势,对河北的基础设施建设非常感兴趣,这些信息也会受到瑞士企业的重视,中国和瑞士将一直有良好的合作趋势。

    

河北旅投集团、瑞士创新中心、亿利资源集团、瑞士CMA集团、意大利赫拉集团负责人分别作了主题演讲,介绍发展情况并展示合作机会。

    

在中瑞合作项目集中签约环节,河北旅投崇礼项目与瑞士CMA集团亿利资源集团与瑞士中心跨国技术并购意大利赫拉集团与河北国控项目瑞士小镇项目落户临城县、分别举行了签约仪式。

    

主题对话环节,张家口市政府、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河北旅投集团瑞士CMA集团 瑞士X6 Architecture公司举行了“冰雪大产业主题对话”。

    

亿利资源集团河北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处石家庄桥西金融创新区瑞士国家创新工业园瑞士商会瑞士在华中小企业法律顾问举行了“企业创新发展主题对话”。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