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机

纪念石家庄解放70周年 冀窖992~70系列纪念酒上市

2017-11-10 10:56:57 来源:河北青年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947年11月12日,人民解放军经过6天6夜激战,攻克了关内第一座重要城市——石家庄,中国人民解放战争由此迎来了伟大的历史转折。

石家庄解放之初,经过仅两个月的筹备,依靠五家原有的私营烧锅作坊、六匹退役的骡子和3万斤高粱,新中国第一家公营酿酒厂——石家庄公营酿酒厂就这样诞生了。那一年的春节,全市人民都喝上了自己酿造的白酒,酒香弥漫在城市上空,见证了石家庄解放后第一个春节的喜庆和祥和!

当时,如火如荼的解放战争仍在继续,前方各野战军首长在往返西柏坡途经石家庄时,都会带走一些酒。于是,石家庄公营酿酒厂的美酒便跟随人民解放军的脚步,一路从华北平原到辽沈大地,从滹沱河畔到长江天堑,见证了人民解放战争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征程。

1949年,起源于石家庄公营酿酒厂的红星二锅头在北京上市,成为新中国开国大典的献礼酒。

70年光阴流转,石家庄这座英雄的城市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建设突飞猛进,居民幸福指数位居全国前列,当年因“红星二锅头”而得名的红星街依旧在我们的身边,讲述着一座城与一个酒厂的故事,记录了时代的变迁,延续着我们记忆深处的味觉和情感。

为纪念石家庄解放70周年,品味石家庄的厚重历史,感受这座英雄之城、希望之城的发展和成就。石家庄市制酒厂有限公司与河北上空最具温度和人文关怀的强势广播媒体——河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联合推出了“冀窖992-70系列纪念酒”。甄选石家庄制酒厂窖藏多年的珍贵原酒为基酒,经由国家级品酒大师精心勾调,饱含着对这座城市的挚爱和深情。

11月9日上午,“印象70年、喝彩石家庄——纪念石家庄解放70周年暨冀窖992-70系列纪念酒上市仪式”在石家庄市制酒厂有限公司第三车间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北广播电视台、石家庄市制酒厂有限公司主办,河北交通广播、河北德众酒业有限公司承办,省会各大媒体、行业协会、热心听众以及企业界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河北交通广播官方微信同步视频直播了上市盛况。

活动现场视频连线了已经96岁高龄的解放石家庄的功臣——时任晋察冀野战军三纵八旅二十三团二营四连连长张鸿老人,为我们讲述那段浴血奋战的历史,感受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活动还请到了知名文化学者、城市建设者、听众代表等深情回顾石家庄这座英雄的城市70年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活动现场,由河北交通广播与石家庄市制酒厂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冀窖992-70系列纪念酒”正式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这款穿越了70年悠悠岁月、承载着石家庄厚重历史和文化的美酒,必将成为石家庄一张新的城市名片,在万众欢腾、纪念石家庄解放七十周年的喜庆日子里,让我们一起以醇香的美酒、炙热的情怀为石家庄喝彩、为我们的幸福生活干杯。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