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

河北省企业诚信建设高端论坛暨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与河北省企业信用促进会诚信共建活动隆重举办

2017-11-21 16:2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昱辉)2017年11月21日上午,由河北省企业信用促进会、渤海银海石家庄分行联合举办的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河北省企业诚信建设”的河北省诚信建设高端论坛暨渤海银海石家庄分行与河北省企业诚信促进会诚信共建活动在石家庄市太行国宾馆隆重举行,相关领导、企业代表及嘉宾近300人出席大会。

十九大代表、河北省委原书记叶连松发表主题讲话

活动特邀十九大代表、河北省委原书记叶连松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叶连松指出,诚信建设是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弘扬企业家精神”,核心在于诚信,以诚信建设为抓手,提高企业发展水平,这个会议开得很有意义。随后,叶连松就如何领悟中国进入新时代,如何弘扬企业家精神,发表了主题讲话,他强调党和国家十分重视企业家发展,国家宏观经济指标与企业密切相关,企业要从五个方面提高效益,一是提高结构优化效益,二是提高规模经济效益,三是提高科技创新驱动效益,四是提高生态环境环境效益,五是提高科学环境效益。同时强调,银行是金融的核心,要更好的为实体经济发展服务。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国洪发表讲话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国洪出席活动并讲话。张国洪首先对河北省社会信用体系的基本概况和工作进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强调下一步要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平台建设,推动社会信用体系联合奖惩机制建设,发挥《河北省信用条例》新作用,开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活动。张国洪对渤海银行和参会企业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渤海银行和河北省企业信用促进会携手共进,为河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二是希望广大企业负责人要培育企业家精神,提高企业信用等级,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范志贵致辞

河北省企业信用促进会会长、河北天山实业集团董事长吴振山致辞

在活动现场,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范志贵和河北省企业信用促进会会长吴振山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

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河北天山实业集团、河北建设集团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际华3514制革制鞋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代表分别就企业诚信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国药乐仁堂医药有限公司、亚泰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就企业诚信建设进行了会议交流。随后,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与河北省企业信用促进会签署为期一年的战略合作协议,为符合政策要求的诚信客户提供100亿元的授信支持,以实际行动支持诚信河北建设。

际华3514制革制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霍建春发言

河北建设集团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维东发言

天山实业集团副总裁张永军发言

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副行长郑纯元发言

诚信共建签约仪式现场

河北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司令员陈玉田,河北省委农工部原部长、邢台市委原书记董经纬,河北省委党校巡视员张平英,河北省工商局局原巡视员孙芳,河北省质监局原巡视员张栋才,河北省文明办文明创建指导处调研员张靖华,河北省社会组织促进会会长陶仁田,河北省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张福齐,河北省企业信用促进会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白建军,河北省企业信用促进会决策顾问黄伟等领导以及与省企业信用促进会建立友好社团的11家社会组织代表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河北省企业信用促进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在推动河北省企业诚信建设,弘扬和培树企业诚信建设典型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省文明办联合发文连续开展了“善行河北 诚信企业”主题实践活动和“创建文明城市 争做诚信企业”活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企业家们积极响应并投身诚信建设活动,形成了“褒扬诚信 惩戒失信”的良好氛围,为河北省的企业诚信建设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据悉,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成立五年来,各项业务全面发展,资产规模已经超过500亿元大关。自成立以来,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累计在河北投放融资总量超过1300亿元,有力支持了河北经济发展。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与河北省企业信用促进会诚信共建活动的隆重举办,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升河北省企业信用建设水平,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