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房地产

衡水枣强县“协同共治”化解城市管理难题

2017-11-28 13:4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蓝天白云下的枣强县一角

整洁、优美、有序的城市环境,是提高市民获得感的关键所在。无论小到市政设施损坏、乱扔垃圾、乱贴小广告,还是大到私搭乱建、交通拥堵、工地扰民等城市管理顽疾,都需要从常态化、长效性入手施治,才能从本质上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市民生活品质。近两年来,河北枣强县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方法,积极探索统筹一体、步调一致的城市管理体系,形成权责分明、上下联动、协调有力、执法到位、运转高效地工作格局,县城洁、净、亮、美实现了全时段、全域化。2014年枣强县被评为省级园林县城,2015年荣获人居环境进步奖;2016县城建设综合排名跃居全省前5名,被评为“河北省十佳洁净城市”;2017年荣获省人居环境奖。

发展与民生并轨,全域化管理维护城市之魂在城市管理中,治理问题的同时,更应注重城市发展的“养生之道”。生态上,组建各大公园管理办公室,结合园林部门负责城区所有绿地的管护;组建河湖管理办公室,切维护穿城而过的索泸河、卫千渠水系质量,并加大污水排放管控力度;成立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不断放大董子和移民文化优势,“绿水文”三者实现有机互动。生活上,把管理的“触角”向民心延伸,将城中村、棚户区、城乡结合部全部纳入城区同标准管理,重点实施的小区物业规范管理和集中供热“暖心”管理,群众的幸福指数和获得感不断攀升。生产上,坚持“厂区之外就是辖区”的管理理念,始终把园区设施管理等同于主城区管理标准,三大园区均分别安排专人进行定期巡查走访,道路、亮化、给排水等设施按照“维修不过夜”的标准,保障各大园区的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