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

河北省工业设计专场推介会在武汉举办

2017-12-01 23:0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工信厅郝莉笑副厅长作现场推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昱辉)这里有强大的制造业基础、这里有大力度的政策支持引导、这里正面临着多重机遇的叠加交汇,当下的河北正在以开放合作共赢的心态,欢迎国内外知名设计机构来河北干事创业,随着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郝莉笑的推介介绍,设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的舞台似乎成河北的“主场”。

12月1日下午,在2017首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期间,河北省工信厅组织开展了河北省工业设计专场推介会。会上,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郝莉笑作了题为“工业设计引领河北工业转型升级”的主题推介。重点介绍了河北的制造业基础,重点宣传了河北省政府日前出台的《关于支持工业设计若干政策措施》,并强调了当前河北所处的战略机遇期。

推介会现场

在机遇和挑战中寻找转型升级突破口

郝莉笑表示,河北有着强大的制造业基础。作为第一大主导产业的装备制造业,已形成了汽车、轨道交通、工程机械、新能源装备等为主导的优势产业。消费品工业和电子信息产业也呈快速发展态势。

但其行业中还有大量的集群、企业和产品发展还很不充分,产品的档次、附加值和利润还有很大提升的空间,在这些集群、企业和产品中需要植入工业设计,来大幅提高河北制造业的发展水平和竞争力,推动河北由传统工业大省向工业强省转变。因此,河北省把工业设计作为提升产业层次、增强产品竞争力、增加有效供给的制胜利器,作为河北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

发力供给侧激活需求端 用政策打通制约瓶颈

推介会上,郝莉笑重点宣传了日前河北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支持工业设计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

郝莉笑指出,《政策措施》中明确提出6个方面20条措施。

其中,从发力供给侧;激活需求端;鼓励设计创新;打造品牌活动;强化发展支撑;加大推动力度六大方面入手,希望通过政府大力度的政策支持引导,在制造业的各环节植入工业设计,打通制约河北省工业设计发展的关键瓶颈,实现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工业设计产业的共同发展。

最后,郝莉笑还向与会的国内外知名设计机构和团队发出“邀请函”。强调河北省工业设计刚刚起步,现有的设计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远远不能满足转型升级的需要。为此,河北省政府初期将安排不少于5亿元专项资金用于工业设计发展,力度空前。随着工业设计在河北省工业重点行业和关键环节的加快植入,河北省雄厚的制造业基础和精良的加工装备即将加快释放,河北为全国乃至全球工业设计企业提供了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空前的政策支持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河北省创新设计中心作现场推介

此外,在该推介会结束后,河北省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进行了专场推介。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