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房地产

2017财智峰会在石举办 董藩预言2018年房价维稳是关键

2017-12-06 08:5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嘉宾致辞

知名房地产专家、经济学家董藩在演讲现场

在谈到城市发展方面,董藩指出,我们国家重点建设三大城市群:长三角、珠三角以及京津冀,石家庄作为京津冀地区的重要节点城市,作为省会城市在房地产市场发展上有很多先天地理优势。首先,石家庄人口规模以及持续就业的潜力巨大,石家庄是河北第一人口城市,人口规模大会带动第三产业的发展,将会提供的就业机会多,不选择北京天津,就会选择石家庄。尽管在经济总量上石家庄不及唐山,但唐山的经济结构偏向重工业,从人口吸附能力、提供就业机会上来看,石家庄优于唐山。

他说,房价是城市功能的感应、城市价值的体现,石家庄市作为省会城市,是河北省政治中心、文化中心、教育中心、医疗中心,功能强大就具有较大的吸附能力。省会城市的中高端人士、精英人士占比会大一些,带动很多人在这里居住,对市场的发展是有好处的。其次,距离北京太近是石家庄发展的劣势,但随着北京的人口在疏散、非首都功能在疏解,石家庄成为各种功能的输送城市之一,这将使石家庄的被动局面有所改变。

在针对网友询问房价是否会涨的问题上,董藩毫不避讳的说,“2018年上半年有压力。”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是对整个房地产市场形成一个指导方针,在这个基础之上,房价维稳是关键。董藩表示,“上半年国家不太可能出政策放送,最快也要到下半年才会有所缓和。”

据了解,此次峰会作为年度综合型高端活动,针对与国家经济休戚相关的焦点问题建言献策,在关注国家经济、行业发展和区域建设的同时,倡导社会公益,营造社会进步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