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机

和道国际创意小镇:设计师驻留计划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2017-12-08 10:3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中国.白沟箱包秋冬流行趋势发布会

“除了与国内高校合作吸引高端设计人才外,我们也将积极引进意大利等国外著名设计师提升原创设计及打版水平”,张国说。我们致力于将创意小镇打造成一个享誉国内外的集文化体验、商贸会展、智能科技、文化创意、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商贸旅游综合体。 创意小镇建设也带动商户们加快了提档升级的步伐。

“我是创意小镇项目的第一个受益者,给我们提供了新的载体和新的发展方向。”从事箱包产业30 多年的保定胜轩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胜利激动地说。

在创意小镇建设思路引领下,高胜利对总面积3000平米的胜轩体验馆从店面布局、设计及品牌合作、营销模式等多方面进行了提档升级。

在不断建设和迅速发展的同时,和道国际创意小镇又迎来了新的政策风口——

10月17日,河北省政府发布《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旨在通过政府大力度的政策支持引导,打通制约河北工业设计发展的关键瓶颈,在制造业的各环节植入工业设计,推动“设计+品牌”、“设计+科技”、“设计+文化”等商业模式和新业态发展,打造“设计+”产业链,营造工业设计发展的良好氛围和环境,实现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工业设计业的共同发展。

“有政策的积极引导,创意小镇必将步入发展的快车道。今后创意小镇将通过引入艺术设计资源,从展品内容、展陈设计、空间体验到原创设计节,打造全新的‘国际箱包博览会’,将传统的展场转型为时尚中心体验场;设置艺术家个展,做到新老结合;联合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工艺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等共同举办‘原创设计周’,成为原有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试点;举办高峰论坛,围绕‘新零售’、‘设计+’等话题,为产业升级构建智库机构,最终打造新业态、新体验、新品牌”,张国说。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白沟,一个名扬全国的箱包之都,经过产业转型、改造升级,已经打造成集文化体验、商贸会展、智能科技、创意设计、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商贸旅游综合体;和道国际创意小镇,已经为白沟构建出新的未来……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