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本

创新金融产品 助力科技企业成长

2017-12-12 16:5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多亏了你们河北银行的贷款支持,我们的企业才得以扩大规模,实现进一步发展” 河北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李经理对前来回访的河北银行黄河大道科技支行的客户经理表达了感谢之情。据了解,该电气公司位于石家庄市高新区,是一家集智能化电力设备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业界内知名供应商,其生产的五千多套产品已应用于全国31个省市的600多家供电公司和上百家大型厂矿企业。2016年5月,该企业成功在新三板上市,业务逐步扩大,融资需求增加,但存在押品不足的情况,难以获得银行更多的信贷资金支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河北银行石家庄营业管理部对其经营情况及日后发展进行了评估,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创新授信方案,引入了知识产权质押,盘活企业无形资产,为其陆续发放了金额合计800万元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悉,该笔贷款业务仅是河北银行石家庄营业管理部发放的诸多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中的一笔。近年来,河北银行石家庄营业管理部顺应省会产业转型升级需求,进一步加强对科技型企业的扶持力度,目前已在裕华区和高新区各分别设立裕东科技支行和黄河大道科技支行,通过选拔精兵强将,强化业务培训和指导,着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科技金融团队,切实提升科技金融服务能力。针对科技型企业“轻资产、高投入、高发展”但普遍缺少有效的抵质押担保特点,河北银行石家庄营业管理部综合运用河北银行研发的丰富多样的小微业务和科技信贷产品,为客户量身定制金融解决方案,化解贷款难题。同时,积极推进政府机构、产业园区和科技企业走访活动,实现金融服务需求的精准对接,仅2017年,对科技局、工业园区和科技型企业的走访活动就达40余次。另外,积极搭建金融服务平台,先后与石家庄市科技局、高新区科技局合作开展贷款风险补偿基金业务,与方大、日中天、鹿岛V谷等多家科技园区合作推广办理商圈批量贷款业务,共同扶持科技型企业成长。截止2017年11月末,河北银行石家庄营业管理部年内累计新发放科技型小微贷款达6700万元,扶持科技型小微企业近200户。

未来,河北银行石家庄营业管理部将继续以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扶持小微企业成长为己任,针对科技型企业客户,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完善产品体系,优化服务流程,真正做到你懂科技,我懂你,为科技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