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

期待网购车票图形验证码真正“下岗”

2018-01-09 10:1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今年春运网络购票需要图形验证码的比例将被压缩到15%以下。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有很多网络购票软件实现了自动破译识别码,图形验证码已经不是防止“黄牛”倒票的主要技术手段,铁路部门正在通过更加严格的实名认证等其他方式来提高用户的购票体验。(据《新京报》1月7日报道)

每年的春运,对于返乡的游子来说,抢购火车票都不啻于一场“战争”。然而,“图片看不清”“奇葩物件不认识”“选来选去都不对”……不少网友反映网络购票的验证码变成了“考智商”“玩找茬”。2015年底,12306网站网购火车票图形码达到581种,一次性输入正确的仅为8%,让众多网络购票者赢得了网速、避过了“黄牛”,却败给了验证码。初衷是为了防止抢票插件和“黄牛”恶意购票,结果却影响购票,这显然违背了设置购票验证码的初衷。

如今,超过八成的图形验证码终于要“下岗”了,这是铁路部门改进服务、优化网络购票体验的重要体现,值得称道。但人们更期待的,则是新采用的“其他方式”千万不要成为新的“图形验证码”。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