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本

发挥银行金融优势 助力省会经济发展

2018-01-23 18:2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农发行河北分行营业部紧密围绕石家庄重大发展战略,瞄准“三农”建设的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关键部位,不断加大信贷支农惠农力度,全力支持省会经济建设。3年来已累计投放各类贷款及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240.10亿元,支持项目60个,扶持企业70余家,覆盖省会20余个县(市、区)。

该部始终把贯彻党和国家政策放在首位,积极发挥政策性银行在服务国家宏观调控、促进“三农”发展中的职能作用,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全力做好国家粮棉油购销储主体业务的基础上,广泛开展银政合作,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不断加大新型城镇化、城市建设领域信贷支持力度。截至2017年末,该部贷款余额184.81亿元,投放重点建设基金23.60亿元。自2015年以来,累计发放水利建设贷款40.97亿元,改善了4个地级市、6个县域的水利环境,解决了近300万居民饮水安全问题;累计发放易地扶贫贷款33.80亿元,帮助8.5万搬迁人口逐步脱贫致富;累计投放农发建设基金28.96亿元,支持涉及民生的供热、网络通讯、农村产业融合等项目29个;累计发放城乡一体化贷款12.66亿元,支持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5个,辐射带动6个市区、3个县域的地方经济发展;累计发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贷款12.59亿元,支持699个村庄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累计发放产业化龙头贷款9.08亿元,支持10余家优质实体企业做大做强;累计发放棚户区改造贷款2.2亿元,保障756户住户改善居住生活条件,建设美好家园。(贾浩 王颖)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