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本

农发行跨年度粮食收购工作“三到位”保障农民“过好年”

2018-02-05 17:3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农发行河北分行营业部一如既往地把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政策放在首位,积极发挥政策性银行在服务国家宏观调控的职能作用,全面落实国家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切实履行国家粮食购销储基本职能,努力做好政府的银行。春节将至,针对辖内2017年秋粮丰收,农民手中仍有大量粮食等待出售的实际情况,以及当地农户有年前卖粮过年的习惯,为切实保护农民根本利益,防止出现“卖粮难”问题,该部多措并举做好跨年度粮食收购工作,截至目前,已提供秋粮收购信贷资金9000万,支持9个收储库点,收购玉米6097万斤。

    职能担当到位。牢固树立政冶意识和大局观念,主动履行农发行基本职能,认真落实上级行“多收粮、收好粮、防风险”要求,切实把支持好跨年度粮食收购工作落到实处,择优支持开户企业积极入市收购。

    资金保障到位。“农民事、无小事”,明确提出将跨年度粮食收购工作作为重要任务,做到早调查、早审批、早投放,及时足额发放贷款,确保粮食收购资金不断档、不缺位,保障收购工作顺利进行。

    金融服务到位。针对跨年度收购“用款多、用款急”的情况,及时采取缩短资金调拨计划报备时间、开办支款汇款“绿色通道”、推广非现金结算等多项提升金融服务措施,确保信贷服务及时高效。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