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

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与深工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打造国际设计品牌聚集区 加快推进国际化城市建设

2018-02-09 11:1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签约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白泽豪)在辞旧迎新之际,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封昌红携瑞典设计屋主席李松平,深圳市中芬设计园总经理付杰贝,洛可可设计集团管理合伙人、新消费事业群总经理陈兵,洛可可设计集团新文娱赛道业务合伙人黄艺姝等深圳设计创新代表赴河北秦皇岛考察交流。

为引入国内外先进设计资源,推进秦皇岛工业设计发展, 2月7日,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与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共同签署了《秦皇岛工业设计创新战略合作协议》。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副市长孙国胜,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柏林等政府领导和企业代表等共计二十余人出席会议,与封昌红带队的设计创新代表团就建设秦皇岛载体平台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沟通。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借助各自资源优势,联合打造秦皇岛设计创新资源集聚的载体和平台,即秦皇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秦皇岛中瑞设计港和设计广场、北戴河设计廊,通过引入瑞典、丹麦、芬兰等国内外设计公司和品牌落户;举办秦皇岛国际工业设计节等系列国际化、高端化、品牌化行业活动,聚集国际设计创新资源,将秦皇岛打造成为国际设计品牌聚集区。

张瑞书市长指出,秦皇岛要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一定要有高的标准,而高的标准是要靠高水平设计来保障,要将提高设计水平作为推进发展的重要举措,为美丽河北而设计,办好首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为美丽港城而设计,选一些街头小品,让设计师们做成精品。要将工业设计作为秦皇岛进入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要把各项政策弄清楚、落到位,筛选出几类产品,通过工业设计师们的巧手做成典型案例,让企业看到效果、感到变化。要增强做好工业设计的信心,加快推进新时代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建设。

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封昌红

封昌红认为,省委省政府出台的《若干政策措施》,从政策到资金全方位大力支持全省工业设计发展,秦皇岛既是旅游城市,又有葡萄酒等优势产业,通过工业设计和优势产业的结合,可以“拎出”城市的真正标签。此次战略合作签约通过打造平台载体及系列行业活动,聚集全球高端创新资源,推广先进设计理念,推动本土创新品牌发展,促进本土设计深度接轨国际,实现高端引领、产业层次多元发展的新格局,提升企业产品附加值,推动当地旅游、玻璃、葡萄酒等特色产业转型升级。

平台载体是工业设计发展的关键土壤,加快建设秦皇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秦皇岛中瑞设计港和设计广场、北戴河设计廊等载体,聚焦全球设计创新资源,以瑞典为辐射点,推进秦皇岛设计与美国、德国、英国、意大利、丹麦、芬兰、日本等设计强国的联动合作,引领秦皇岛设计及特色产业走向全球,提升国际影响力。

秦皇岛作为河北经济强市,是我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在全省大力支持发展工业设计的环境下,秦皇岛产业转型升级面临巨大机遇,通过设计+文化、设计+品牌等发展模式,以设计创新力提升先进装备、粮食油加工、文化旅游、葡萄酒等产业的质量、品牌竞争力,依托秦皇岛独有的地缘优势构建创新型的产业高端化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