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

沧州市国、地税局联合走访河北建新集团

2018-03-02 17:2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推动“双创双服”工作深入开展,2月28日,沧州市国税局、地税局联合走访了河北建新集团,并与河北建新集团董事长朱守琛,建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学为、财务总监高辉,建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承龙等7人进行了座谈。

河北建新集团是国内外知名的民营企业,业务涉及化工、通用航空、房地产、金融、商业、矿业6大领域,投资地域横跨3个国家、7个省份,下属10余个子公司,其中建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

座谈过程中,河北建新集团董事长朱守琛表示,河北建新集团在沧州充分享受了应该享受的各项税收政策,使企业的税负有所下降,企业获得了长足发展。这些都要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和各级党委政府多年来的支持,特别是税务机关对河北建新集团多年来的精准服务,让我们及时了解、掌握和应用各项减税政策,使我们成为各项减税政策的受益者。

建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学为表示,长期以来国地税对企业进行的走访调研、政策辅导,帮助企业享受各项优惠政策。考虑企业出口额占比高,国税局办理退税业务的速度越来越快,减少了我们的流动资金占用量,加快了流动资金的周转,降低了企业的财务风险,帮助企业更好创造盈余。

建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高辉介绍,营改增后,企业税负明显降低,排除企业经营的其他因素,综合近几年税负情况,企业今年的总体税负较2015年下降了2.9个百分点。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几年来,企业享受到高新技术产业的减税政策红利,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优惠政策降低了公司的纳税成本。税负不断降低、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逐年提升、有更多的资金用于科技投资和环保投资,这些都得益于减免税政策的落实。

走访过程中,国、地税局详细介绍了税务部门在政策宣传解读、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放管服”改革、便民办税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征求了企业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