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

助力河北智造 工业设计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2018-03-19 14:2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杜昱辉)“《河北省工业设计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已经出台,支持工业设计成果转化、企业购买工业设计服务申请奖补方式、申报渠道等政策落地细化方案也将发布。”3月16日下午,在石家庄科技大市场举办的“工业设计主题沙龙”上,省工信厅产业政策处处长石起伟为到场的设计机构、企业送上了政策“红包”。

河北需要怎样的工业设计?企业如何借助政策红利提高设计水平,河北省制造业如何借助工业设计由制造变为智造、创造?沙龙上,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针对设计机构和企业最为关注的政策问题,石起伟处长从什么是工业设计、河北为什么抓工业设计及《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落地细化措施三个方面阐述了河北努力打造工业设计产业、营造工业设计发展环境及工业设计对河北经济转型的重要推动作用。

“今年是政策实施的元年,要抓一些典型及示范性案例。在工业设计方面谁先做,谁做得好,谁就能先得到政策支持。”石起伟说。对于企业关心的购买工业设计服务奖补、支持工业设计成果转化等问题,他表示,鼓励企业购买工业设计服务是一次性的,目的在于鼓励企业尝试用工业设计增加企业附加值。而对工业设计成果转化的奖补是不限次数的,只要经过审核认定的工业设计成果转化应用项目,严格按照政策进行奖补。

在沙龙上,深圳市朗图品牌设计有限公司河北区负责人崔旭从“品牌”角度分享了大工业设计如何对企业品牌进行塑造;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詹宏伟分享了创新中心的布局、活动规划及设计机构入驻条件等。

对于工业设计,河北企业越来越重视。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邱士勇告诉记者,该公司对工业设计十分重视。2017年与深圳专业工业设计公司签约,今年还专门引进了设计人才,在做好公司核心产品的同时,不断创新研发新产品,坚持新老产品协同发展,延伸产业链,整合上下游,提高附加值。

据了解,本次沙龙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石家庄市工商联、石家庄科技中心指导,格局商学石家庄分院、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联合举办。

新闻链接:

格局商学

格局商学是中国第一家在线互动直播的管理教育平台。格局商学石家庄学院分院于2017年6月正式落户省会,坐落于高新区石家庄科技中心。格局商学石家庄分院将着力打造完善的教育培训平台、有效的政企沟通平台、优质的资源共享平台等三大平台,全力提升企业家综合素质,助力石家庄民营经济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