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焦点图

设计大咖齐聚衡水 助力工业设计发展
衡水市工业设计发展专题培训会成功举办

2018-03-31 22:2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记者杜昱辉)“市级财政初期安排不少于700万元资金,采取后奖励(补助)的方式支持工业设计发展。鼓励知名工业设计机构(公司)进驻衡水,对其提供不少于3年的免费办公用房”……上午,在衡水龙源酒店举办的一场工业设计发展专题培训班现场,一条条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政策引发了参会设计机构与企业的阵阵掌声。

由衡水市政府主办,衡水市工信局、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承办的衡水市工业设计发展专题培训(第一场)3月31日成功举办。据了解,本次专题培训会旨在为衡水市各县市区主管领导、工信部门相关人员及全市重点工业企业主要经营者及工业设计主管负责人等,解读河北省政府《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和衡水市政府《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十条措施》等主要内容。

在培训会上,衡水市副市长王伟表示,衡水市将切实把工业设计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逐步提升工业设计行业水准以及城市整体品质。通过《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十条措施》的实施,衡水市已经把工业设计作为“换道超车”的重要动力,通过工业设计实现质量提升、功能提升、产业链提升,提高产品附加值和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走出一条质量引领、创新驱动、内涵发展的产业转型之路。

河北省工信厅产业政策处处长石起伟处长从什么是工业设计、河北为什么抓工业设计及《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落地细化措施三个方面阐述了河北努力打造工业设计产业、营造工业设计发展环境及工业设计对河北经济转型的重要推动作用。“《河北省工业设计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已经出台,支持工业设计成果转化、企业购买工业设计服务申请奖补方式、申报渠道等政策落地细化方案也将发布。”石起伟说。

北京工业大学曲延瑞教授、L+品牌首席设计师,原联想消费PC设计高级总监李凤朝分别以《工业设计接地产业创新梦想(工业设计促进创新发展)》、《面向未来的造物文明 拿什么跟科技对话》为题,为现场政府工作人员、企业家深入浅出的工业设计与产业创新的紧密关系以及产品设计的未来发展趋势。

培训会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政策解读条理清晰十分实用,专家讲座观念超前、思路新颖、案例丰富,使大家对“提升工业设计水平,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有了全新的认识。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