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政策

一张身份证两分钟办好涉税业务 河北纳税人现场体验“最多跑一次”

2018-04-02 16:4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宁晓娜 实习生张环麟)4月2日,石家庄新华区国税局,新华区地税局联合开展的第27个税收宣传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在石家庄新华区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隆重举行。活动中,新华区国税局、地税局设立咨询台,设置税法知识展板,向纳税人发放税收宣传资料,通过与纳税人现场互动,宣传了税法知识、增强了税法意识,现场群众踊跃参加,受到了广泛欢迎。

活动现场,新华区国税局、地税局联合派出业务骨干设立咨询台,设置税法知识展板,向纳税人发放税收宣传资料,宣讲放管服改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鼓励创新和支持绿色发展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等重点内容。纳税人纷纷表示,通过税收宣传员的介绍,对相关税收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创业之路充满信心,对企业发展更有底气。

活动过程中,区国税局、区地税局还在在现场举办了税收知识有奖问答活动。通过与纳税人现场互动,宣传了税法知识、增强了税法意识,现场群众踊跃参加,受到了广泛欢迎。

随后,区国税局、区地税局组织纳税人走进联合办税服务厅,让纳税人通过亲身体验,全方位了解云办税厅系统功能和基本操作,深层次感受“互联网+税务”的便捷高效。云办税厅体验活动结束后,组织纳税人代表进行“最多跑一次”清单业务体验,纳税人深入办税窗口,实地观看税务人员办税操作过程,并现场作出评价,通过换位思考,增进税企理解,促进征纳和谐。

体验活动现场,正在办理业务的石家庄君子门业有限公司法人孙秀君,仅用了两三分钟就办理好了业务,“以前办理业务都要排队等一个多小时,这次办理业务排队时间短,办理业务速度快,办事人员也很热情。以前办理业务准备的材料多,经常需要跑好几趟,这次只需出示身份证就可以了,方便快捷,真的是最多跑一次!”孙秀君满意的说道。记者看到,原本对这次活动并不知情的孙秀君满满当当的准备了一大摞的材料,结果只用了一张身份证就轻松办好了需要办的业务。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