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政策

石家庄市长安区国税局推行新办纳税人微信签名活动

2018-04-20 09:3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长安区国税局认真落实“放、管、服”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了进一步促进纳税人诚信自律,提高税法遵从度,他们改版了微信公众号。一方面增加了办税指引的内容,将新办纳税人迫切需要了解办税常识和相关内容直接推送给纳税人;另一方面新增了涉税违法与失信惩戒的宣传界面,把新刑法中关于税收犯罪的规定内容、非正常或走逃失联户的认定及惩戒措施和石家庄市税收失信行为管理办法等8项内容告诉纳税人,让纳税人及时了解涉税违法与失信要承担的法律及社会惩戒后果。

对于新办纳税人,长安区国税局更是将宣传做到源头。每一位新关注微信公众号纳税人,都会收到“办税指南”和“涉税违法与失信惩戒”推送。新办户的法人、财务负责人和办税人员在实名采集环节,在等候办理的时候,扫描关注“长安区国税局”微信公众号,阅读相关内容之后,进行微信签名。既了解了相关内容,增加了税收知识,又提高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

通过微信签名活动,向广大纳税人宣传了“违信必究、失信必惩”的理念,避免纳税人因偷税漏税、恶意欠税等违法失信行为给国家、个人及家庭带来损害,对那些受人蛊惑或为了极小的经济利益不惜为别人充当假法人的人们起到及时的提醒和遏制作用。

长安区国税局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和办税服务厅视频滚动播放“诚信纳税,一路畅行”宣传片,多渠道、多方式、多手段增加纳税人对社会信用体系的了解,引导纳税人提高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税收环境。(通讯员彭艳玲 吕彦华 冯静)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