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政策

赵县“青少年税法学堂”走进赵州镇中学

2018-04-24 09:5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3日,赵县国税局、地税局、教育局、司法局联合到赵州镇中学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税务干部和莘莘学子大手拉小手,“青少年税法学堂”将税法宣传春风化雨般送到同学们心中。

“同学们心中现在肯定有很多疑问,我们还小,没有纳过税,税收与我们有什么联系呢?”活动伊始,该局宣讲员一个小小的提问,就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大家踊跃举手发言,五花八门的答案体现了同学们对“税”的初印象。接下来,税务干部同样用活泼美观的教学课件、富有童趣的动漫形式,以浅显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向同学们普及了“什么是税、税收的起源、税收用来干什么、为什么要交税”等知识,孩子们看的津津有味,听得非常入神,大家不禁感叹,“原来税收离我们这么近呀!回去一定要和爸爸妈妈也讲讲税收”。

课后,国税、地税、教育和司法四部门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和同学们开展了分组讨论,同学们热情高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提问着,“以后,我去超市买东西、去饭店吃饭,是不是都可以索要发票啊”“什么时候还来给我们上税法宣传课啊”,干部们及时回答了孩子们心中关于更多的“税”的疑问。随后,该局税务干部任振杰以毛笔书法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税宣主题,孩子们提笔临摹,进一步将诚信纳税的种子播到了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

下午5点30分,特邀请同学们到该局办税服务厅上演《我是小小导税员》情景剧,该剧以同学们为导税员,税务干部为纳税人,从取号到填表,从零办税咨询到各项业务办理咨询,为同学们学习税收知识打开了全新视野,让同学们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更多的了解税收,亲近税收。“通过导税服务让我更加了解了税务部门,也感受到了导税员的辛苦,以后我一定好好学习,做文明纳税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孩子们说。

春风化雨润童心,我与税收共成长,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从小就学税法、懂税法、守税法,而且还以学生为纽带,将税收知识带入校园、带进家庭、辐射社会,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通讯员李亚杰)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