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

一季度河北省装备制造业总体呈上涨态势

2018-04-25 08:4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杜昱辉 通讯员郝赫)记者从河北省工信厅获悉,今年一季度,河北省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6%,企业纳税12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1.8亿元,增速达到21.1%。相对技术含量较高的成套产品行业增长较快,专用设备制造业和汽车制造业增速显著,产业结构调整成效初显。企业由制造投资类产品转向拓展开发消费类终端产品,与消费相关的产品增速普遍加快。

一季度工业机器人同比增长24.2%,高端智能装备势头强劲。机场、铁路、公路、矿山、农村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对工程机械设备的支撑明显。工程机械行业主要产品全部增长。一季度,挖掘、铲土运输机械在上年同期增长236.8%的基础上继续增长,同比增长88.6%,其中挖掘机同比增长145.7%。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