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

“4+4”产业发展格局显成效
鹿泉区财政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

2018-04-25 10:4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杜昱辉 通讯员陈岩 徐立康)日前,从鹿泉区财政部门获悉,该区首季度财政收入累计完成15.36亿元,占全年预算的32.6%,同比增长2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8.51亿元,占全年任务目标的32.6%,同比增长27.3%,实现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鹿泉区结合“双创双服”活动和石家庄“4+4”产业发展战略,调整产业规划,优化产业布局,加快构建“1+3”产业发展格局步伐,各项财税收入保持稳中有进的可喜势头。

“好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构建“4+4”产业格局的相关政策支持和全区大力引进项目促进了经济的发展。”鹿泉区财政局负责人面对首季度财政收入取得的好成绩说道。据悉,该区开展以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为主要内容的“双创双服”活动,作为构建全市“4+4”产业格局的重要抓手。

亿元以上大项目扎堆,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引进了总投资105亿元的中以农科小镇、51亿元的中国移动数据中心、50亿元的梦巢小镇、37亿元的中关村创新产业园。同时,总投资100亿元的蓝城文旅小镇和100亿元的融创科创中心初步达成意向。

持续深化鹿泉经济开发区改革,新布局了23个电子信息、13个智能制造、4个绿色食品项目,总投资232亿元。2017年开发区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0亿元,综合实力位居全市同类开发区第一,全省排名由第40位跃升至第14位。

发展全域旅游,旅游产业成为生力军。启动了贯穿南北100里的山前大道拓宽改造工程,并以山前大道为中轴线,新布局了36个“旅游+”项目,总投资446亿元;为服务旅发大会,总投资330亿元的荣盛智慧广场、西部长青等13个精品项目将于5月中旬投用,11个重点片区形成了运动休闲游、山地度假游、古镇文化游、乡村田园游、工业体验游竞相发展的新格局。

该区坚持本地挖潜和对外招引相结合,强化服务支持,实施“一条龙、保姆式”服务,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建成了128家市级以上研发平台、3家孵化器、9家众创空间,打造了8个中小企业“园中园”,出台了10条人才新政、6条企业上市新政,60%以上的审批事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一季度,该区新增市场主体1684家;在建项目87个,总投资620亿元;新开工项目41个,总投资255亿元;另有37个项目正在洽谈,总投资635亿元,项目建设再掀新高潮。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