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政策

元氏县税务部门开展“筑梦路上 与税同行”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8-04-25 18:1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4日,元氏县国税局、地税局联合税收宣传小组,走进元氏县第二中学,以“筑梦路上 与税同行”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税收宣传课,税务干部和莘莘学子共谱税收宣传协奏曲。

活动伊始,税务干部结合青少年税法学堂的内容,为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税收、税收的历史,税收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等问题,同学们听得非常入迷,在自由讨论环节,纷纷表达自己的见解,提出自己的疑问,对税收这个主题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好奇心。

图为学生积极回答问题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税种的认识,税务干部组织学生进行了“税种萝卜蹲”的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你是消费税,他是增值税、我是环保税…”寓教于乐,同学们在欢快的游戏中了解了原来有这么多税种,纷纷提问什么是消费税,增值税又是怎么一回事,税务干部积解答,利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对税收和税种有了初步的了解。

图为同学们在进行“税种萝卜蹲”游戏

“原来税收离我这么近,以后出去吃饭,我一定回记得索要发票。”一个同学在活动结束后由衷地说。“这样寓教于乐的税收宣传,还真是第一次见到,同学们学习了税收知识,我也是受益匪浅,以后一定要多多来学校给我们上课。”元氏县第二中学教务处主任说。(通讯员 李明娟)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