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苏宁零售云“3D打印”的“新物种”掀起一股“改行狂潮”

2018-05-02 16:4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苏宁零售云4月底开业112家门店,北到内蒙古科尔沁草原,南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开业门店基本上超额完成了销售任务,在线上线下零售企业增速乏力的大环境下,零售云帮助合作伙伴实现销售指数级增长。

苏宁零售云通过自身渠道优势,与上游品牌商达成深度合作,从源头进行品质把控,将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开放给合作伙伴。同时,通过先销后采模式,释放库存压力,加快合作伙伴资金流转速度。徐州宿迁泗阳南大兴街道门店老板表示,自己加盟了苏宁零售云之后,门店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前先采后销,门店往往要进很多特价商品来赚取更多差价,出货率没有保障,现在有了苏宁的货源支持,门店商品结构得到了质的提升,“现在门店可操作品牌增多了,且大部分是高毛利的畅销机型,还有5%引流产品可以用来打市场,另外还增加了苏宁包销专供、自有品牌产品,先销后采不压货,极大的提升了门店竞争力。”

(苏宁零售云深圳坪地街道门店开业人流爆满)

除了家电3C品类,苏宁零售云门店还在尝试导入极物、母婴以及各类智能潮品,丰富产品业态,同时增加休闲区域、优化购物动线,以跨界和跨品牌融合之势满足百姓新的消费需求。很多老板表示,自己以前店里只要剩余空间,就会拿来摆放商品增加销售,完全没有美陈的概念,现在苏宁零售云专业美陈,门店整体形象大大改善。“现在顾客都爱进来逛逛,说感觉跟镇上其他的门店明显不一样,这里舒适敞亮,进来了就不愿离开”

苏宁零售云负责人表示,未来苏宁零售云门店还将引入人工智能、AR技术,利用高科技增加顾客互动,提高顾客黏性。“未来门店集品类购物、顾客互动、休闲体验于一身,是商品、互动、科技高度融合的新消费卖场。”苏宁零售云负责人说到。

(苏宁零售云苏州濉溪县门店顾客体验新产品)

另外,苏宁零售云利用自身IT技术,打通线上线下会员体系、商品体系,突破门店交易的边界,让商品和服务延伸到几公里以外的地方。“以前做生意,门口就是边界,商品、服务都出不了这个界限,顾客的忠诚度很低,只要旁边开的店商品便宜一点,顾客就一下过去了。我们要将POS机放在三公里之外的家里或工厂里,哪怕不进店,门店商品和服务完全可以送到用户的手上。”

苏宁零售云负责人补充到,苏宁零售云给自己的定位,就是要通过科技的赋能,打造县镇市场的新一代智慧门店。苏宁自动扫码付款、人脸识别系统已经在苏宁极物店上线,未来将会嫁接到县镇苏宁零售云门店。“未来甚至有可能店内配置全方位LED切屏,顾客通过扫码可追溯商品产地、动态评价、使用说明等,同时对产品生产线进行监控,让消费者对商品来源一清二楚。”这样一方面,把员工解放出来,有更多的时间来服务顾客。另一方面,记录顾客消费行为,进行精准营销。“合作伙伴以前做的只是单纯的数据存储,甚至手工录入数据都不准确,门店不具备数据运营的能力,现在我们已经在尝试利用大数据工具进行消费分析,并在此基础上来进行商品的延展、模式的更新。”

(苏宁易购许昌大周镇门店开业大单套购接连不断)

在这次开业的门店中,还有很多以前从来没有做家电经验的“新商户”,西安市玉山镇的老板之前是个出租车司机,为了能加盟苏宁零售云,他把自己辛苦积攒一辈子的资金都投进来了,“不想做一辈子的司机,还是想有一门自己的事业,现在有这个转型的机会,不想再错过了。”考虑到玉山镇的老板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对当地情况非常了解,加上老板态度诚恳、为人踏实,苏宁零售云答应了他的请求。

对于没有家电经验,老板显得很淡定表示,自己丝毫不担心盈利,有苏宁供应链、IT技术、物流售后以及门店运营等一系列的支持,当前主要做的事情就是招聘有家电销售经验的人,一起帮忙打理店铺。同时,自己努力学好门店经营和管理。“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门店开业当天销售火爆,投入的资金回收了三分之一,“这个状态下去,三个月就可以回本。”老板表示,现在先把这个门店运营好,接下来还要拓展其他乡镇。

(苏宁零售云门店店长受邀来到南京苏宁大学培训)

“既然是趋势,晚做不如早做。”这是加盟商说的最多的一句话。线下门店实现智慧零售转型迫在眉睫,也是迟早都要需要翻越的一座山,早动身比晚动身好。

新零售不是传统零售的升级,而是用户思维的进化和商业本质的迭代。未来的实体店不再是简单的售货中心,而是商品的自提中心和配送中心,是消费者社交中心和体验中心,苏宁零售云以商品和会员的数据化做装备,全渠道零售当攻略,不断提升自己高科技、大数据研发能力,赋能千店万商,共享智慧零售。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