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从冰糖橙到永胜蒜,张近东为哪些滞销农产品推广做代言?

2018-05-04 10:5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一假期刚过,对于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而言,这个五一真正让他欣慰的不是飙升的销售指标和数据,而是苏宁参与的一场公益助农行动——拯救丽江永胜大蒜行动。苏宁借助自身线上线下渠道优势,全力助销“滞销蒜”超过80吨,成为助销的第一主力。

对张近东而言,苏宁的公益助农行动早已成为一种常态,就连他本人也时常为滞销农产品做代言。

去年12月26日,苏宁司庆当天,由张近东发起的一场“我为麻阳冰糖橙代言”的活动,让10万只冰糖橙跨越千山万水,“空降”苏宁南京总部。张近东及苏宁全体员工认购的这些冰糖橙,帮助偏远地区的贫困户解决了冰糖橙无人收购的后顾之忧。如果不是这场爱心之约,湖南深度贫困县麻阳县的10万只冰糖橙,可能因无人问津而滞销溃烂。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近日,湖南麻阳苗族自治县政府向张近东发来一封感谢信,“此举让‘苗乡长寿果’之盛名更为远播,40万苗乡人民甚喜!全县30余万吨冰糖橙基本销罄。”为表示感谢,麻阳苗族自治县政府聘任张近东为该县荣誉市民。

(图为麻阳苗族自治县政府致张近东的感谢信)

公益司庆认购的10万只冰糖橙,拉动30余万吨冰糖橙销售一空

2017年12月26日,十万只风味浓甜、清香爽口的冰糖橙,在苏宁27周岁生日之际,借助苏宁线上精准扶贫的电商平台,穿越上千公里,来到南京。

当它们在苏宁总部被摆出“1226,苏宁2017”的巨大字样时,彼时的张近东不会想到,这次善举,在此后的几个月,产生了怎样的蝴蝶效应。

近日,湖南麻阳苗族自治县政府向张近东发来一封感谢信,“承蒙先生承载着苏宁人的爱心,为‘麻阳冰糖橙’2017年销售亲自站台和公开代言……全县30余万吨冰糖橙基本销罄。”

麻阳苗族自治县,是湖南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县,也是湖南的扶贫开发重点县,全省深度贫困县。

(图为2017年苏宁司庆时,10万只来自湖南麻阳苗族自治县的冰糖橙抵达苏宁总部)

不过,因为独特的地理环境与富硒土壤,麻阳非常适合种植冰糖橙,其冰糖橙种植面积、产量均占全国的1/4,沈从文曾在小说《长河》中,描述过“萝卜溪人”种植冰糖橙的盛况。“萝卜溪”就位于今天的麻阳。麻阳冰糖橙中富含的微量元素有助于人体健康,所以麻阳冰糖橙有“苗乡长寿果”的美誉。麻阳冰糖橙多次荣获省农博会金奖,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及欧洲、东南亚各国。2011年,“麻阳”牌冰糖橙被授予中国驰名商标称号。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