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工业设计

零距离感受工业设计之美
——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创客工坊”活动见闻

2018-05-07 09:4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学生正在对水下智能机器人进行测试。记者 贡宪云摄

水下运动灵活的智能机器人、爱“学习”的无人驾驶车、自动识别分拣物品的仪器……4月27日,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组织的“创客工坊”活动启动。许多人通过现场操作,制成了一个个精巧奇妙的产品,让观众感受到了设计的美妙和乐趣。

石家庄铁道大学学生陈佳梦,这天早早来到“创客工坊”,看完这里各种智能机器的介绍,她决定体验制作最感兴趣的水下智能机器人。

切割PVC管、焊接电路板、进行双重防水处理……在水下机器人制作工坊导师陶俊的指导下,她跟同行的同学一起动手制作。两个多小时后,一个长着两个白色脑袋、多重管道连接的水下机器人制成了。他们将机器人放入水中,在电子仪器的控制下,机器人在水下慢慢游动。“太棒了!”陈佳梦忍不住跟同学们一起欢呼。

记者了解到,当天有50多人参与这项活动,大多为大学生和感兴趣的市民。

“这个无人驾驶车第一次碰到障碍物,翻车了,再走第二遍,竟然学会绕行了,真神奇。听导师说,这是因为车里安置了预防数据,可通过训练不断进步。”石家庄市民李先生说,“我要周末带孩子来,让他开开眼界。”

“过去,河北的工业设计展览和体验活动很少,即使有也局限于学术圈、设计圈,离普通百姓很远。为让更多人了解设计、参与设计,我们组织了这次‘创客工坊’活动。”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封昌红介绍,他们还组织开展了“设计大讲堂”、周末设计参观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展设计体验活动,潜移默化传播设计理念、营造设计氛围,对设计产业的长远发展影响深远。”封昌红说。

“过去我想毕业后去设计行业比较发达的北京、上海或者深圳。现在河北有了这么好的设计平台,设计产业发展也很快,我准备留在河北发展。”来自石家庄铁道大学工业设计系的学生罗飞雄说,跟他有同样想法的同学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